自今年起,「少年部畢業祝賀會」更名為「少青轉銜交流會」,全國各寺院均於七月間擇日舉行。北投布教所是於九日的第二場御講結束後,少年部與青年部一起為即將進入人生下一階段的十一位畢業生,送上祝福與勉勵。

首先登場的是少年部的「百萬小學堂」遊戲,由主持人提問,小朋友作答。這次的問題,都與佛道修行相關,並允許小朋友當場翻閱『本興』找答案。畢業生們無不卯足全力翻書思索,也不時與同組隊員討論,問答遊戲更具交流意義,讓小朋友吸收更多的佛法知識,也藉此機會,讓他們養成閱讀『本興』的習慣,並認識其重要性。

在領取畢業禮物、合照之後,已從少年部畢業的小朋友,就在青年部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帶領下,首度以青年部成員的身分,參與青年部活動。青年部準備「餵對方著想」遊戲,遊戲規則是每個人口銜一紙杯,以筷子夾起盤中的曼陀珠到自己杯中,再將自己杯中的曼陀珠,精準地傳遞進他人的杯子中。這個遊戲讓畢業生與青年部成員有熱烈的互動,更從遊戲中體會為他人著想,期許每一位畢業生都能有體貼的心,這是促進講中團結一心、推進廣布育成最重要的基本姿態。

活動尾聲,堀田責任者溫暖地指導畢業生,進入國中的新環境,或許會感到不安,但不要忘記御本尊總是在身邊守護著大家。無論心情如何,都要坐在御本尊面前唱題,向御本尊傾訴心事,如此一來,一定會產生勇氣,走上正確的道路。

精彩的交流會,畢業生與青年部有了初次的接觸交流,期許進入人生新階段的畢業生,也能將信心好好地銜接持續下去。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