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會式是慶賀御本佛日蓮大聖人三世常住所舉行的儀式。自十月十四日起,一連三週的六、日,全台十座法城分為三梯次,嚴肅奉修本宗年度最重要的御會式御逮夜及御會式御正當會法會。北投布教所則是在二十一、二十二兩日舉行,為了迎接御會式,北台本部信徒早於九月十一日即開始製作櫻花,並於法會前幾天大掃除並製作裝飾餅。

今年,布教所舉辦兩場御逮夜法會,是因堀田責任者考量夜間視線不佳,年長信徒參詣不便,於是另於下午三時進行一場御逮夜法會。在法會中,責任者發表布教所將於明年四月舉行御親修的好消息,公布「正妙山 善淨院」為未來的山號與院號,隨即迎來現場信徒歡喜的掌聲。接著由高木執事發表布教演講。

二十二日下午二時的御正當會,責任者為導師,法秀院長谷主管、妙照院浦上主管、本興院石塚執事、花東布教所關戶責任者、法秀院內石田尊師,以及北投布教所高木執事與會,還有以許副講頭為首,在七樓及六樓會場參詣的眾多法華講員,一同莊嚴肅穆地對佛祖三寶尊獻上報恩謝德之意,尊師們依序奉讀申狀,僧俗一同宣誓達成廣宣流布的命題,實踐申狀的精神。

堀田責任者感謝出席的尊師、法會服務與參詣的信徒,並勉勵北台本部所屬信徒,精進信心,迎接明年四月的御親修。

許副講頭恭喜布教所於御會式前達成年度折伏目標,葉幹事也以雖然已達成今年的折伏目標,但一定要延續此折伏氣勢,在明年四月御親修前,達成百分之五十以上,也就是一百二十八位(台語諧音「一直發」)的折伏人數,以迎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並以此目標作為新的決意,重新出發。

最後,本興院石塚執事以「發心才是信徒」為題,發表布教演講。發心就是發菩提心、追求佛道的心。執事舉例,從外太空看地球表面,會有閃耀的藍色光芒,那是因為地球上有空氣和水,但必須透過陽光,才會看見藍光。信心上,御本尊就像太陽,充滿著幸福與功德的光亮,但想要自己綻放閃耀的光芒,就要朝向御本尊,一旦背對御本尊,前方就是一片黑暗。發心並朝向御本尊唱題的那一瞬間,就已得到幸福了。並強調要以如火般水的信心,充滿活力地一直持續下去。期勉大家,將歡喜與發心,轉變為廣布的行動。

緊接著進行御拆花和晚勤行,在莊嚴的讀經唱題聲中,服務人員取下御寶前的櫻花,會後,信徒井然有序地領取櫻花,現場頓時呈現一片繽紛的花海。一年一度的御會式,在互道恭喜聲中,圓滿結束。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