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二日為龍口法難會,除了本興院於當日與御講合併奉修以外,其餘九座法城皆於十一日,與御逮夜一同奉修龍口法難會。本照院在秋元主管為導師下,如儀讀經、唱題、拈香,向佛祖三寶尊獻上最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

接著,主管說明龍口法難會的意義與供養紅豆飯糰的由來。九月十二日,是本佛日蓮大聖人遭遇龍口法難,發迹顯本的重要日子。大聖人身讀法華經,歷經大難四次,小難不計其數,龍口法難是大聖人拂去上行菩薩再誕的暫時姿態,顯現出久遠元初自受用報身如來的真實姿態,開顯自己即是久遠元初之本佛的境涯。

而製作紅豆飯糰的傳說,源於大聖人在前往龍口刑場之前,一位老婦人將飯糰供養大聖人時,飯糰不慎掉落地上,沾滿泥土,大聖人不以為意,欣然接受。因此,於龍口法難會時供奉紅豆飯糰。法會結束後,主管也將供奉於御寶前的紅豆飯糰,分送給前來參詣的信徒。

我們在此意義深重的日子奉修法會,緬懷大聖人恩德的同時,更不可忘記廣宣流布的遺命,必須更加勇猛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