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座法城皆於七月十一日奉修御講。根據內政部的指示,全國到七月十二日為止,還是禁止參詣宗教場所,因此,法會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本照院在秋元主管帶領下讀經、唱題,如儀奉修。

接著,主管以『四条金吾殿御返事』作為御講法話指導。內容指出,四条金吾下定決心折伏主君江馬氏,卻反而激怒了主君,過著不得志的日子。之後,依照大聖人的教導,重新獲得主君信賴,因而被同僚嫉妒,欲取其性命,所幸四条金吾避過襲擊,於是向大聖人報告,獲賜的回信就是本篇御書。

四条金吾經歷種種的磨難,皆能化險為夷,是因為信心強盛之故,大聖人對此表示歡喜。特別是四条金吾是名武士,比起任何兵法,都必須要用妙法的兵法,因為所有的兵法都是出自於妙法。以此說示佛法與世法的關係,不管什麼事,都要以深厚的信心來克服,不可膽怯。

主管表示,我們要學習四条金吾的信心,特別是不要忘記「此經難持」,經常聽從正師的信心指導,以及信仰不混雜私心和偏見、我見,以佛法為根本,努力於正直的信心。並以此作為信心的方針,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仍不退縮,以此疫病作為信心的柴火,僧俗一致以強盛的信心,實踐每天的勤行唱題以及折伏育成。

最後,主管叮嚀信徒做好防疫對策,不要感染疫病,更祈願疫情早日平息,早日恢復寺院參詣,以及所屬信徒信心倍增,圓滿奉修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