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五月中旬全台防疫升為三級警戒之後,人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劇烈的改變。除了世法的日常活動,信心方面的活動也有了新的形態,無論是早晚勤行、法會或唱題會等,都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雖然信徒無法參詣寺院,但月例的御講法會依然在全台各寺院進行。六月十三日的御講法會,是善淨院首次線上直播的御講,當天上午十時以前,所屬信徒已經紛紛在線上等候御講的開始。在堀田主管帶領下一同讀經唱題。讓信徒即使在家中,還是可以像在寺院一樣,參加完整的法會。

獻膳、讀經、唱題,如儀奉修後,主管指導,因為疫情的關係,全世界都呈現騷動不安的狀況,但越是在這樣的時候更需要毅然決然地奮起折伏,挺身於妙法廣布,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並以大聖人教示的「妙乃蘇生之意蘇生乃復甦之意也。」、「生病之人若供養法華經,則身之病減,氣色更勝,更有力」說明妙法的極大功德,期勉善淨院全體僧俗在疫情籠罩之下,更要用現況下可以想到的所有方法,積極努力地下種折伏。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工作模式,以及人與人的相處形式,但在佛道修行上我們應該以不變的信心,繼續努力於修行,為了今年的命題目標,大家異體同心,一起努力。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