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四日,以本興院為首, 全台各法城皆奉修御講暨春季彼岸會。花東布教所是於當日下午一時舉行。以近藤責任者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拈香,對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報恩感謝之意,同時,也對祖先和故人做追善供養。

如儀奉修法會後,責任者表示,在說法話前,先來學習彼岸會中,建立塔婆供養的重要性,接著,一起讀一O九年九月號『本興』問答信箱中的「何謂常盆常彼岸」。

自古以來,本宗即說「常盆常彼岸」,強調不只是在盂蘭盆或彼岸會時對祖先做供養,而是將每天都當成盂蘭盆、彼岸會來供養祖先。以「常盆常彼岸」一詞,表示每天供養祖先的重要。依台灣的習俗,或許也可說「常清明節」。

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指南:「正宗的信者以常盆、常彼岸的日常信心,作為成佛之因而努力著。並將做追善供養的盂蘭盆和彼岸會,視為妙法之祭,因此不會敷衍,也不可敷衍。」 (日達上人全集一之五 四五二頁)

最後,責任者期勉大家,以常盆常彼岸的精神,在每天早晚的勤行時做回向,以及確實奉修每月的永代經、夏天的盂蘭盆、春秋的彼岸會等,圓滿完成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