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欣逢大佳節,全台灣法華講員皆歡喜前往各自所屬寺院,參詣一月一日的元旦勤行暨廣布唱題會。

妙照院的信徒也不例外,雖然因應防疫必須戴上口罩,但仍然可以感受到彼此溫暖的笑容,愉快地互道恭喜。

勤行後,僧俗一同拜讀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新年之辭,其中對台灣活躍地推進折伏,朝向廣布前進,感到欣喜之至。在新年一開始,就獲得御法主上人猊下的讚揚,對我們而言,真是無上的喜悅!

主管致詞時表示,從去年開始持續近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到緩和的跡象,已經超越我們凡夫所預想的魔的出現與作用,但大聖人教示,「因病起道心。」任何人對疾病都會抱著不安與恐懼,透過病魔而追求佛法,正是磨練我們克服疾病的信力與行力。今年原定的慶祝登山,也順延到明年,將這些視為考驗我們信心的機會,如何把握慶祝登山之前多出來的這一年時間,最為重要。

主管指導,全球仍受疫情影響,只有台灣沒有封城或受到過度的限制,而能夠維持正常生活,從依正不二的法門來拜察的話,就會確信這是因為大家戮力推進台灣廣布,使國土變得清淨的結果。我們應該對一直照覽我們的御本尊,致上報恩感謝的心,深深感謝能夠安穩生活,享受每一天,並持續奮發信心,最為重要。

主管期勉大家,成為福德莊嚴之身,將今年這一年當作是拜見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的準備期,更進一步地奮起信心,貫徹報謝佛恩的信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