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年特別御形木御本尊、守護御本尊下附,各法城皆於十二月擇日進行。申請特別御形木御本尊及守護御本尊下附,須符合一定的條件,並經過寺院主管、尊師面談,以及總本山書面審核等程序。獲得下附者不僅是對自己信心上的肯定,更負有廣布、育成的使命與責任。因此,更須以奮起的信心及報恩之心,堅定自行化他的廣布任務。

本興院於十二月六日下午五時的晚勤行中,下附特別御形木御本尊九體、守護御本尊三體。為了讓流程進行順暢,晚勤行前先簡單彩排。石橋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完成晚勤行後,隨即下附御本尊,獲准下附的信徒,依序恭敬領受。

石橋主管致詞肯定下附的信徒信心優秀,表示下附者全部經過總本山的嚴格審核,期勉日後要更加認真信心,以回報御本尊的恩德。之後的特別御形木御本尊入佛式,則由石橋主管、各本部負責尊師親自前往下附者家中安置,除了鼓勵信心,也親切地與信徒話家常。下附信徒抱著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特別御形木御本尊,也邀請地區信徒共同參加,彼此分享信心的喜悅。

九月才到本興院奉公的平井明和尊師,也藉由特別御形木御本尊的入佛式,首度家訪北南本部信徒,指出信心容易受到環境影響,勉勵下附者,就算下附了特別御形木御本尊,還是必須經常參詣寺院,以單純的信仰心面對御本尊。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