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十座法城於九月十三日的御講時,一併舉行秋季彼岸會。善淨院於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分兩場舉行。即使八月份才舉行過盂蘭盆會,信徒們對祖先及有緣故人追善回向的心意依然不減。

在獻膳、讀經、唱題、敲鐘回向,如儀奉修法會,以及授戒儀式之後,堀田主管頒發支部的折伏表彰狀,對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即將來臨之際,持續努力於命題達成的每位信徒,給予感謝與鼓勵;此外,支部安排的折伏體驗發表,也讓在場信徒更體認到折伏的重要性與方法,激勵大家繼續完成本年度的折伏目標,迎接明年大佳節的到來。

堀田主管就九月份的御講教材『聖人御難事』指導,人若製造惡因,惡果必定到來,尤其是誹謗或不信正法,不但造成墮入地獄之因,佛種甚至會被切斷,阻擋成佛之路。此外,也須嚴格禁止同時信仰正法與其他宗教的行為,此種信仰混淆、輕慢的態度,也會成為不幸之因。

如同主管的告誡,捨棄錯誤的宗教與信仰,單純歸依正法,才能獲得真實的幸福。不僅是堅定信仰的信徒本身需時刻自我提醒,也要勉勵信徒同志謗法嚴誡的重要性,更要向不知道妙法的親朋好友們下種折伏,讓大家一同獲得幸福。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