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七日下午,於本興院舉行全國主任指導會,首先由妙行院佐藤信亮主管做主旨說明,提到在疫情之後,台灣的廣布行動未能適應世界的變化,沒有很大的前進。龍年即將到來,魚躍龍門的故事大家都聽過,傳說魚只要躍上瀑布就會變成龍,大聖人用魚躍龍門比喻成佛的困難,勉勵我們,即使受持正法,也要不畏挑戰突破困難,一生不退轉地前進。

接著,由正行院青年部副部長王彥然分享個資保護新知,個資法於去年五月修法,為正確收集、處理、利用信徒的個資,特別針對個資法相關內容做實務上的教學與說明。

之後,由妙德寺石田成實住職以「新役員的發掘與育成」做指導。石田住職表示,大家都知道戰爭和疫病的蔓延,以及災害發生的理由。大聖人在『立正安國論』中說示:「世皆背正人悉歸惡,故善神捨國而相去,聖人辭所而不還。是以魔來鬼來,災起難起。」現在此時,就是南無妙法蓮華經正法廣宣流布之「時」。海外部長在新年致詞中勉勵,今年最重要的就是僧俗一致、異體同心,互相邀約增加活動者。更要以勤行、唱題來推進活動。

石田住職指出,日蓮大聖人的弟子信徒在大聖人的御本尊下修行,得到的功德是數不清的,第一是信徒的祈願與諸願能夠實現,再來是可以克服眾生之病,第三是一切眾生可平等地成就即身成佛,第四是可以轉災禍為幸福,第五要強調的是福德無量。今天主題的「深耕組織、發掘人才」,明確來說就是家訪,讓所有講員鞏固正確且實質的信心。鼓勵主任們在指導教師堀田信宣尊師的指導下,自覺使命,以一對一的人際關係為根本,講中全體協力精進。

林講頭繼續激勵與會役員們,引用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話提到,組織的作用是讓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培育廣布人才是延續法燈的關鍵,不僅是擴充數量,也要提升品質,更要藉由題目的功德提升個人的軟實力。

指導會中,同時以抽籤的方式讓與會的幹事、副幹事和主任上台發表決意。最後,本興院堀田主管總括指導,以春天播種並好好培育種子,到了秋天就能享有結實纍纍的稻穗為例,強調人才培育,必須現在就採取行動。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曾指導,為使接受折伏的人能夠再去做折伏,全講中都要積極育成,在持續育成下,講中才會繁榮,若疏忽育成,講中就會衰退,台灣法華講必須貫徹信行學,致力人才開拓和役員發掘。期勉役員務必把今天發表的決意化為行動力,確實達成推進御本尊下附和人才發掘培育的兩大目標。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