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一一三年的折伏前進之年,依照慣例,世界各地的本宗寺院以總本山大石寺為中心,皆於一月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唱題行。

法宣院是在早晚勤行後各進行一小時,在秋元主管的帶領下,訂定了今年一月及七月唱題行的目標,確實達成目標的話,一個月可突破六千人次,與南台本部的信徒人數相近。雖然一月份依舊寒冷,但信徒以「一心欲見佛不自惜身命」的精神,不畏寒風刺骨地前來寺院。

主管時常以由淺入深的方式,將深奧的佛法潛移默化至生活點滴中,進行早晚勤行後的指導。例如,太陽光本是肉眼看不見的東西,但透過雨水作為媒介,讓我們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光芒。這跟我們的信仰可說是一樣,功德無法用眼睛看到,卻能藉由認真佛道修行累積功德,然後經由我們的行為,在生活中顯出功德之光,成為綻放「六根清淨」之成佛光芒的人。像這樣,以信心即生活的觀念,引導信徒累積佛法知識。

主管以唯有行動才是獲得佛智的方法,指導實踐的行動非常重要,也時常以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打開一切的關鍵,在於唱題行」的指南,鼓勵我們參加唱題行。強調唱題與行動是讓折伏大步前進,不可或缺的事,祈願我們抱持新的決意,成就一生成佛的大功德。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