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四日,全國各法城奉修御講,正行院分別在上午十時與下午三時奉修兩場,共計近六百名信徒歡喜參詣。

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獻上報恩之意,接著主管以『本興』月刊御講內容『法華題目抄』進行指導。主管表示,本篇御書一開始就提到「南無妙法蓮華經」的七字,關於此事,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指南:「因為要顯示出法華經之題目的意義,並且明確指出唯有唱念題目才是末法唯一的成佛之道。」御書中對值遇法華經題目之事,列舉出各種的譬喻說明,可知末法眾生能夠值遇妙法,是極為難得的。讓自己成為因信仰而感到喜悅的信徒,在感謝御本尊的同時,也要想起教導自己信心的人,而為了報恩,更要成為可以做折伏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

總本山第二十六世日寬上人在解釋本篇御書時,被問到一生只唱念一遍的題目可以成佛嗎?日寬上人教示,過去沒有誹謗佛法的人可以成佛,但過去謗法深重的人,只唱念一遍的題目就想要消滅罪障,是不可能的。教導我們,前世累積了許多的罪障,必須要不斷、認真地唱念題目,才能消滅過去以來的罪障。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如同『壽量品談義』中的教示,每天參詣並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就更接近寂光之都。期勉我們有機會就要參詣寺院,與信心同志一起多唱念題目。

日如上人指南,折伏是真正的慈悲,對於受苦與犯謗法的人們,我們應該像大聖人教導「縱一文一句亦當為人言語」,從現在開始,即使只是一個字也好,告訴對方「你的信仰是錯誤的」、「大聖人的教說是正確的」,如果沒有這樣的心,就不可能真正救助他人。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將廣宣流布的重要使命,銘記於心。

最後,主管轉達本興院堀田主管為日本地震義援的訊息,表示已以日蓮正宗基金會的名義,向台灣政府設立的賑災帳戶捐助一百萬元的捐款,希望信徒以強盛的信心,為建立安穩的社會而努力,更加精進致力於自行化他。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