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日元旦,全台各寺院皆舉行元旦勤行,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本興院是於當日凌晨零時和下午二時舉行,兩場共有超過一千兩百位信徒參詣。堀田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向佛祖三寶尊獻上報恩之誠,並祈念新的一年本興院寺運興隆、講員闔家安康、信心倍增,以及達成折伏誓願。

接著,主管致新年之辭,先祝福大家「折伏前進之年」新年快樂,並以大聖人教示的,以歡喜心對待元旦的人,可豐富自身福德的同時,也受人愛戴。表示「對待」有留意自己的行為,體貼對方、謹慎、珍惜以待的意思。期勉我們為了達成本興院折伏目標挺身而出,奮起行動。在一年的開始,勉勵自我的信心,為了誓願的折伏前進而發起行動,以此誠心對待折伏前進之年。

「前進」是指向著成就自己的折伏誓願,以及達成本興院的折伏目標,哪怕是一步也要具體前進。因此,今年一定要比去年更加前進才行。諺語有「不進則退」這句話,宗門自古也有「不進即是退轉」的說法。『法華文句』中有「但精進勿懈怠」,大聖人更教示「妙行應進」、「南無妙法蓮華經乃精進行」,因此嚴格來說,無法前進的信心,等同於退轉。

最後強調去年沒做到的事,今年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達成,以如此強盛的生命力精進,就是與今年度的「折伏前進」方針一致。隨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貫徹實踐符合時宜的正確信心,以達成各本部的折伏目標為目標,異體同心、永不放棄地努力,一同攜手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