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本興院五樓及四樓活動中心舉行海外部長指導會。漆畑海外部長、井尻海外部副部長、月田海外部書記、台灣常駐僧侶,以及全台法華講地區長以上役員近一千一百人參加。

指導會準時開始,題目三唱後,先觀看「台灣新冠疫情的災況」影片,再次憶起疫情期間信心和廣布的艱難,凸顯了睽違四年終於能夠參加海外部長指導會的可貴。

接著,黃建隆副講頭開場致詞,表示疫情期間雖然廣布不易,但各寺院透過舉辦折伏座談會、街頭折伏,一一二年各寺院御會式的參加人數仍有成長,花東布教所更創下歷史紀錄。

許童榮副講頭報告一一二年三項活動的成果,分別為慶祝法華講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全國役員分區座談會,出席率達到九成;八月二十七日全國青年部第一屆運動會逾一千人參加,出席率百分之九十六;十月各寺院的御會式出席率也很高。

青年部長陳怡永以「青年部的使命」,提出傳承的重要,憑藉一人之力無法廣宣流布,期勉青年部必須透過信仰的傳承繼往開來。

接著,海外部副部長井尻執道尊師致詞,表示便服折伏是由台灣發展起來,期勉我們要隨時保持這樣的態度折伏,為在動盪不安的世界,處於不安環境、看不到未來的人們,點亮希望之燈,以廣宣流布缺了我們就無法達成的自覺,異體同心、愈益精進努力。

海外部長漆畑日實御尊能化指導指出,從今年三月海外信徒開始登山,至十二月十九日的期間,登山人次達到八千三百人次,對遙遠國家的信徒而言,由於交通費高漲,旅費是沉重的負擔,不過,還是有許多信徒懷抱強烈的渴仰戀慕之情完成登山。期勉大家以勤行唱題為中心實踐折伏,並以御法主上人猊下指南的「無法獲得對方信賴,折伏不會成功」,要我們透過妙法改變自己,讓對方跟著改變,進而成就折伏。

林德晃講頭則在決意發表中,披露未來三大目標:奉修本興院三十周年紀念法會、花東布教所升格為寺院、盛大舉行總會。同時帶領呼喊「決意、祈念、行動」的口號,鼓勵役員深耕組織,發掘人才,為迎接四年後本興院三十周年而努力,達成迎接御法主上人猊下御親修的目標。

堀田信宣主管於謝辭中,首先感謝海外部長嚴格又慈愛的指導,並對到目前為止仍不放棄折伏目標的信徒表示感謝。強調為了凝聚信徒的信心,彼此之間的互相鼓勵很重要,即使再艱難的處境,御本尊都會引導我們,伏強敵始知力士,期勉大家下定決心並開始採取行動。指導會在海外部長、副部長、尊師們於五樓本堂和四樓活動中心,與所有參與信徒紀念合影後,圓滿完成。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