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興院為首,全台各寺院皆於十二月十日奉修一一二年的年終御講。法秀院是於當日上午十時、下午二時各舉行一場。濱崎主管為導師,帶領讀經、唱題、拈香,對佛祖三寶尊誠懇獻上報恩謝德之意。

濱崎主管法話指導時,首先分享出席全國翻譯部會議時,某寺院副部長提出自己寺院的翻譯人員能力不夠,希望其他寺院的翻譯人員可以代替擔任團體登山的翻譯人員任務。各寺院副部長也相繼提出如何解決的積極建議和鼓勵,讓主管感受到參加會議的人關心對方的心情,看到了真正思考「如何才能提高寺院翻譯人員的翻譯能力」、「如何讓對御本尊的奉公之心變得更強」等珍貴的姿態。

之後,進入『高橋入道殿御返事』的御講主題。御書中說示,釋尊預言自己入滅後,有正法、像法、末法的三個時代。現今的末法時代,只有壽量品文底秘沉的南無妙法蓮華經,才是拯救末法眾生的大良藥。弘揚此妙法的人,正是上行菩薩再誕的本佛日蓮大聖人。末法眾生即使不理解此佛法的全部涵義,但相信日蓮大聖人圖顯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御本尊、唱念題目,就能得到真正的利益。為了讓更多人幸福,為了廣布日蓮大聖人說示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我們應該異體同心地精進,最為重要。

最後主管表示,不僅是前面提及的翻譯部人員,今天前來參詣法會的很多人,也都有如此實踐信心的尊貴姿態,期待我們更加發揮關懷對方的心,精進於折伏弘教,讓台灣廣布持續前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