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二日,全台十座法城皆擇時奉修報恩御講,妙行院於上午十時及下午一時舉行,同時一併奉修目師會,兩場共計四二○名信徒歡喜參詣。

主管於御寶前誠懇獻膳,帶領讀經唱題,向御本尊獻上誠摯的報恩之意,如儀奉修法會。隨後,以『本興』月刊御講指南的御書內容,進行佛法上的指導。

大聖人於御書中教示,「持如師子王之心者必成佛」。所謂「師子王之心」,是指悠然自得地實踐破邪顯正之折伏的勇猛精進之心。又於『聖人御難事』中說示,「當各奮起師子王之心,他人如何威脅亦勿畏懼。師子王不畏百獸,師子之子亦復如是。」教導我們,因實踐折伏會產生各種的難,但即使受到所有人的威脅,也絕不畏懼,必須堂堂正正地力行折伏才是。只要以不惜身命的精神力行折伏,就如同本篇御書後段「於今生消先業之重罪,以脫後生之三惡」的教示,過去以來的謗法罪障,能夠以輕微的果報承受,在今世之中透過罪障消滅、轉重輕受的功德,必能達到成佛。「南無妙法蓮華經是自己唱也勸他人唱」的信心,是確立幸福境涯不可欠缺的要素。

法話結束後,主管再次呼籲大家,注意信徒間絕對要避免金錢往來交易,小心被三毒所侵的人透過借貸、買賣、投資等方式,欺騙單純的法華講員,嚴重影響良善的信心環境,提醒信徒務必特別注意,千萬不要受騙。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