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座法城於十月十四日起,陸續盛大舉行本宗年度最重要行事的御會式。

由於宗祖日蓮大聖人入滅之時大地震動,並開出非應時節的櫻花,因此各寺院皆以手作的櫻花裝飾在御寶前,慶賀大聖人的滅不滅、三世常住。妙德寺從九月十六日開始,以四天的時間製作櫻花,並於十月十五日下午二時,奉修御會式御正當會,共有近五百位信徒參詣。

石田住職獻膳後,僧俗一同讀經至自我偈前暫停,依序奉讀日有上人、『立正安國論』、日蓮大聖人、日興上人、日目上人、日道上人、日行上人等申狀後,再繼續完成自我偈並唱題,莊嚴肅穆地奉修完成。

接著石田住職致謝辭,感謝本興院堀田主管等各寺院主管、在勤尊師的出席,並勉勵信徒在今年只剩下兩個半月的時間中,必須直到最後一秒都不放棄地,以每日勤行唱題為根本,團結一致向折伏、育成邁進。最後,向每一位在御會式前做種種準備及今日服務的信徒, 致上真誠的感謝。

林講頭也勉勵我們,經歷三年的疫情,絕對不要再習慣躲在舒適區「怠惰」,它會逐漸侵蝕我們的信心與熱情,要確實做早晚勤行的自行,努力於化他行的折伏與育成,讓我們的信心回復到疫情前的活絡榮景。劉幹事也感謝住職用溫和耐心及細心的姿態帶領本部信徒,僧俗異體同心全神投入折伏育成的實踐,活絡本部的組識,為台灣的廣布和妙德寺的發展繼續努力下去。

最後,由妙照院浦上主管以「朝向今後的廣布」為題,進行布教演講,表示只有超越眼前的艱苦且信心堅固的僧俗,才能打開廣布之道。我們應對此抱持高度的自覺和自豪,朝向廣布的使命。期待大家成為地區廣布的一粒種子、廣布的先鋒, 完成自己尊貴的使命。

浦上主管的布教演講結束,隨即進行御拆花儀式。在唱題聲中,服務人員將御寶前的櫻花取下,之後,司儀引導信徒依序領取櫻花,在充滿喜悅感動的氛圍中,順利圓滿完成今年的御會式。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