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永八年(一二七一年)九月十二日的深夜,日蓮大聖人被幕府武士帶到龍口的刑場,企圖施以斬首之刑,正當執行之際,從江之島方向飛來發光體,讓執刑者頭暈目眩倒臥在地,其他武士也逃之夭夭,最終計謀無法得逞。大聖人於龍口的斬首之座,拂去「凡夫日蓮」的垂迹身,顯現出「久遠元初自受用報身如來」的本地身,發迹顯本,這是大聖人一生中最具重大意義的法難。因此,本宗寺院每年皆於九月十二日前後,擇日奉修龍口法難會。

今年,除了正行院是於九月十日下午三時與御講一併舉行之外,其餘九座法城皆於九日晚間的御逮夜時嚴肅奉修。法宣院有近二百二十名信徒於本堂一同參詣此重要的法會,僧俗一同讀經唱題,向佛祖三寶尊獻上報恩謝德。

如儀奉修後,秋元主管指導,我們敬仰日蓮大聖人為末法本佛,以被尊為「諸經之王」的法華經為依經,以唱念法華經之根本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為正行,不僅為自己,也為更多人的幸福,以實現國家、世界和平為目標,單純努力於佛道修行。今後,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為了正法廣布,要如大聖人以不自惜身命、身輕法重的精神,實踐破邪顯正的折伏。期勉各支部召開折伏作戰會議,制定具體策略,團結一致地實踐折伏行。

最後主管鼓勵,若想要得到幸福、解決痛苦、實現願望,請實踐折伏,向更多的人傳達妙法的美好。期勉大家向著廣宣流布前進,獲得真正的幸福。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