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興院為首,全台各寺院皆於九月十日奉修報恩御講暨秋季彼岸會。正行院於當日上午十時及下午三時舉行,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拈香,對本佛宗祖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懇的報恩謝德。

在御講指南拜讀的御書中有「功德聚之所也」,主管指導就是御本尊所在之處,也就是總本山大石寺,以及寺院的御本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時常參詣寺院的重要原因。

主管強調,要學習四条金吾不畏障魔的精神,遇到困難時,要有受苦的覺悟,鼓勵不要輸給懈怠的魔,排除萬難參加早晚勤行、每月的御講和一年一次的御會式,珍惜機會累積功德,消滅罪障。並教導育成的重要性,陪同一起信心修行,一同做早晚勤行、參加御講、一起做折伏,為御本尊奉公等。主管表示,有去做的意念最為重要,儘管教別人比自己做更辛苦,還是必須努力執行,為了培養有使命自覺的信心修行,勇敢踏出第一步。

最後,主管勉勵大家信心更加活躍,也祈念正行院更加興隆,圓滿結束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