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七日下午,在台北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辦了第一屆全國青年部運動會,同時邀請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在勤尊師,以及講頭、副講頭、各本部幹事、副幹事,與青年部和應援者們齊聚一堂,共同參與此次盛事。

運動會正式開始前,身穿黑衣黑褲的青年部工作人員,馬不停蹄地準備著,合力掛上運動會紅布條,顯眼的「中華民國日蓮正宗法華講第一屆全國青年部運動會」躍然眼前,揭開此次活動的序幕。

在體育館一樓的球場,進行激烈的籃球和躲避球比賽,參賽者都認真投入,想盡辦法拿球得分;躲避球的男女混戰,更充滿摩拳擦掌的比賽氣氛,兩邊隊伍都緊盯著對手空隙,尋找一舉得分的機會。場邊啦啦隊也跟著比賽狀況發出驚呼連連的喊聲,氣氛熱鬧!

相對於一樓球場內的緊張氣氛,到了「趣味競賽—SWITCH」關卡,大人小孩一同用盡全力扭腰擺臀獲得分數,為自己的隊伍爭取榮耀。鄰近二樓報到處的一角,舉行「沙包九宮格」,選手賣力投擲,希望打到心中所屬的數字為隊伍得分。

與球賽同時段,在三樓的室內跑道區進行「帶殼跑步」趣味競賽,年幼的參賽者穿著比自己大一號的龜殼服裝奔跑,認真逗趣的模樣讓周圍觀眾笑著大喊加油。另一端跑道區,則是兔子造型的「立定跳遠」,參加者帶著俏皮的兔耳朵道具,雙腿如彈簧般奮力躍起,努力爭取高分,深感青年部躍動的生命力。

最後的壓軸賽事,是最刺激的拔河比賽。拔河更能體現異體同心的重要,即使彼此不是十分熟識,此時同握一條繩子,有著共同的目標,往同一個方向努力拉,就能獲得勝利。場邊加油團的加油聲熱烈,甚至比選手還要激昂亢奮,跟著拉繩的力量,整齊劃一地喊著「加油!加油!」,讓比賽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所有活動項目順利完成,最後堀田主管及近藤責任者簡短致詞並頒獎給優勝隊伍,為此次運動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