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三日,全國各寺院皆舉行御講暨盂蘭盆會,妙德寺是於下午二時奉修,共有近四百位信徒參詣,為祖先、故人及有緣諸精靈建立塔婆追善供養。

石田住職帶領讀經、唱題、拈香後,說明盂蘭盆會起源於目連救母的故事,目連尊者年幼喪母,得知母親在餓鬼道受苦,想利用自己的神通力,送食物和水給母親,但卻變成火球反而使母親更加痛苦。釋尊要目連誠心邀請十方聖僧,做百味的飲食供養,才將母親從餓鬼道的痛苦中救出。目連自此認真信仰法華經,最終得以成彿

接著,進入八月份御講指南『聖愚問答抄』,住職說法時指出,我們經常在下決心後,因時間的經過或接觸惡緣而動搖。尤其是折伏,可能會因魔的影響而躊躇不前。由於錯誤的信仰會招致不幸,能救濟人們的,只有大聖人的佛法,因此必須精進修行,以湧現的勇氣向折伏挑戰。鼓勵大家,對御本尊廣大無邊的功德,保持絕對的確信,以唱題的功德與歡喜折伏、育成。

北竹支部沈地區長分享參加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紀念總登山的感想,表示原先煩惱旅費,及擔心因名額限制無法與兒子同梯出發,努力唱題後,問題一一解決。登山前兒子得了重感冒,加上要照顧開刀的母親而蠟燭兩頭燒,所幸最後順利登山。在莊嚴的客殿讀經唱題,御開扉時拜見大御本尊的感動,欣賞總本山大石寺每個角落的美,在在感受御本尊的功德。

法會在各部處報告宣達事項,住職帶領題目三唱後,圓滿完成。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