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六○年七月十六日,日蓮大聖人三十九歲時,向幕府最高權力者上奏『立正安國論』,展開第一次國家諫曉,折伏國家統治者。奏呈之後,大聖人多次遭遇危及性命的法難,法華經所述的內容,實際反映在大聖人身上,證明大聖人是前所未有、真正的法華經行者。

總本山明定七月為「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的月份,以御法主上人為大導師,全世界寺院的僧俗皆進行每天一小時的唱題行,緬懷大聖人為了拯救末法眾生,不自惜身命的慈悲精神。

今年恭逢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慶祝紀念總登山,正行院佐藤主管訂定三千小時題目的目標,於早晚勤行之後,再做一小時的唱題行,以每天兩小時的題目,誠懇向御本尊奉上法供養,祈念今年折伏誓願目標圓滿達成,並祝福紀念總登山平安順利。

在早晚勤行後,拜讀七月份御書『立正安國論』的金言,接著一個小時的唱題行後,再拜讀『諸法實相抄』的金言,然後主管確認人數,點到支部名稱的信徒,把手舉得筆直,互相加油打氣,再一起朗讀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御指南集九』,最後聆聽主管法話。

佐藤主管用心良苦,每天一起奉讀大聖人御書和御法主上人的指南,以讀誦和講解的方式,讓大聖人的精神一點一滴注入我們的生命,以期傳揚正確的佛法,成就折伏。法華講員信仰實踐的七項目中,主管特別強調「參詣寺院」,因為只要經常參詣寺院,其他大部分即可達成,鼓勵以寺院為信心活動的中心,異體同心展開廣宣流布。主管也注重準時和禮貌,不時提醒我們的坐姿、態度和規矩,營造認真積極的修行氣氛。唱題行的過程中,察覺到主管以身作則和嚴格正直的作風,信徒都願意不懈怠地持續,也有信徒表示,健康因而有所改善,實質感受到唱題行的正面意義。

我們在寺院面向御本尊一遍一遍奉唱題目,以折伏為核心虔誠祈念,接下來就是以題目的功德為基礎,發心投入廣布,破邪顯正,救助迷惑於謗法的人們,才是七月唱題行的真正意義。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