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興院為首,全台各寺院皆於七月九日奉修報恩御講。本照院於當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各舉行一場。由近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拈香,對本佛宗祖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

如儀奉修後,僧俗一同拜讀『立正安國論』中的一段,接著主管恭喜本部順利圓滿完成第一次的慶祝紀念總登山,並表示他在御開扉前,拜見了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得到了如下的指南:「請本照院的僧俗要多次拜讀『立正安國論』,一次、兩次不行,要拜讀幾十遍。一次、兩次,馬上就會忘記,而反覆拜讀時,大聖人的精神會漸漸滲入生命中。正因為是現在這樣的時代,無論如何都要拜讀。」因此,今後在法話中或是支部的活動上,會讓大家有更多機會接觸『立正安國論』。

接下來,拜讀這個月的教材『教行證御書』。為了慶祝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縱一文一句亦當為人言語」所教示的化他行。本篇御書的結尾有「應愈益端正身口意,恭謹以對主人。」主管表示,實現大聖人遺命的廣宣流布,完全落在我們日蓮正宗僧俗的雙肩,所以在這個使命之下,懷抱著慈悲的心,以令對方足以信任的行為和言語,去果敢實踐折伏。

最後,主管期勉我們,七月是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進行每日一小時的唱題行之月,全世界僧俗都一同參加此唱題行,勉勵大家務必確實實踐,圓滿奉修本月的御講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