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於本興院四樓活動中心舉行全國幹事、副幹事指導會。妙行院佐藤信亮主管說明舉辦主旨時表示,幹事在折伏上與主管、住職、責任者同一陣線,副幹事又是幹事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必須一起攜手跨越疫情帶來的種種挑戰,讓全體法華講不斷向前邁進。

黃建隆副講頭在說明幹事和副幹事職務分工時提出三點建議,首先是幹事與副幹事是本部最高的役職人員,需要高度融合,一同帶動本部信心;其次是必須鍛鍊更高的氣度,慈悲對待所屬講員與役員;最後則要好好思考如何達成既定目標。

接下來由善淨院三浦法行主管以「強化組織」為題演講,提到要強化組織,可從「時間」、「因緣與五月二十日於本興院自覺」、「信心的模範」三點著手。大聖人教示,弘揚佛法的人一定要知道「時」,在信心的世界,並不是靠役職決定成佛和功德,但在思考組織的作用及重要性時,希望役員帶頭以光榮感完成職責。關於因緣與自覺,如同日顯上人的教示,每個人都平等具有地涌菩薩的生命,地涌的生命中蘊藏無限力量,以自覺和努力唱題折伏,必定能夠強化組織。在信心的模範中,以日興上人教示的師弟相對的信心,才是成佛的直道,強調廣宣流布不能只靠僧侶或信徒,而是在僧俗異體同心之下才會達成。

善淨院北台本部副幹事陳文進以影片的方式介紹「副幹事如何與青年部打交道」,希望針對百分之九十五待開發的青年部多辦活動交流,透過同儕的吸引聚集,進而加深信心。林德晃講頭則期勉實踐堀田主管的指導,以「全員折伏、信乃公物、絕不放棄」的精神,戰勝今年。

堀田主管於活動最後指導,不可忘記接下役職時的初心,史記曾說「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身為廣布的指揮官,不可用自己的好惡情感判斷事情,必須好好聽取同志意見,致力構築異體同心。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有異體同心的地方,必定能在大御本尊的照覽下達成誓願」的指南,期勉在座者將此指南應用在自己身上、心上,讓自己成為構築異體同心的核心,盡全力達成振奮折伏的信心。

活動尾聲,所有與會人員合影,圓滿完成此次指導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