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八日,全台各法城皆擇時奉修御講法會。正行院是於該日上午十時、下午三時分兩場舉行,共計四四六名信徒參詣。佐藤主管獻膳、拈香,帶領信徒讀經唱題,向御本尊獻上報恩謝德之誠,並祈願廣布大願成就、正行院寺運興隆,所有參詣講員罪障消滅、信心倍增。

如儀奉修後,主管首先恭喜授戒的信徒,接著頒發少年部參加獎鼓勵小朋友,幹事致詞後,大家一起朗讀元月御講教材『崇峻天皇御書』。

拜讀的御書以譬喻說明,生而為人又值遇妙法,才能消滅罪障,即身成佛,必須貫徹堅定的信心,以強盛的信力,正確實踐自行化他的信心修行,累積心之財。強調不是心中相信佛就會有功德,除了用心信仰之外,也要身體力行,達到言行一致,才有大功德。身為正法的信徒,想成為受到人們信賴的人,應該要有正確的言行,學習佛的言行舉止,產生彼此的信賴,讓人際關係變得更好,對折伏的緣分也會有幫助,推動折伏,朝向廣宣流布邁進。

主管指出,只追求自己的幸福,是自私的信心,不是大聖人教導的自行化他的信心。下種折伏,拯救被謗法毒害而不幸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期勉我們一起認真勤行唱題,全力以赴地實踐折伏,迎接今年的「折伏躍動之年」,達成折伏誓願目標。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