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寺院於一一一年十一月份的御逮夜或御講兩日,擇期舉行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法秀院是於十一月十三日下午五時,與晚勤行一同進行,此次共有兩位同學獲得獎助學金的鼓勵。

在濱崎主管的帶領下,獲獎同學與在場信徒一同於御寶前讀經唱題,對佛祖三寶尊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接著頒發獎助學金。

主管隨後恭喜獲獎同學,表示這是平日認真努力於學業所獲得的成果,並提醒同學,不要忘記今天所獲頒獎學金的經費來自何處,表示這些都是從各位的父母及周遭的信徒,用自己辛勤所得,對御本尊做真心的御供養而來。希望各位對平時總是擔心自己的父母,以及關照自己信心的周遭信徒,確實抱持著感恩的心,尤其絕對不可忘記的是,能夠獲得獎學金全都是託御本尊的福。

主管接著指導,佛法上教導我們知恩報恩的重要性,知道是受到來自各種人們的恩惠,以後對這些人實踐報恩就非常重要,並強調最核心的報恩,就是對下種三寶的報恩感謝,確實實踐對御本尊的報恩,才是無上的報恩行。

晚勤行結束後,主管與獲獎同學合影留念,並再次恭喜同學,完成此次的頒發典禮。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