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例行的報恩御講法會,以本興院為首,於七月十日在全國十座法城嚴肅奉修。雖然酷熱的夏天來臨,但疫情稍緩,妙照院前來參詣御講的人數也增加,令浦上主管感到十分欣慰。

如儀奉修法會後,主管就御講教材『祈禱抄』給予指導,這篇御書是大聖人對最蓮房所提出的眾多教派都有其教義,應以何種教說祈念才有利益之疑問的回函。大聖人教示,念佛等的他宗是以法華經以外的方便教說建立的,無論如何祈念都沒有利益,反而成為墮地獄的原因。唯有法華經,才是所有佛、菩薩與一切眾生成佛的教說。

而此次拜讀的部分,就算發生了以常理思考絕對不可能的驚天動地之事,法華經行者的祈念也不會無法達成,也就是斷言,信受法華經的祈願必定能成就。主管指出,我們末法眾生有各種煩惱,而且是沒有得悟佛的智慧的平庸凡夫,如此的我們邁向成佛的唯一方法,就是信受大聖人的妙法。同時,以廣宣流布為首的諸願,必須有實踐行動才得以成就。

主管最後期勉大家,今年迎接妙照院創立二十周年,若說什麼是最重要的報恩行的話,那就是以折伏行竭盡全力護持發展正法。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