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五日下午二時,妙行院與妙照院舉行跨寺院的視訊交流會。

受到疫情的影響,全國性的跨寺院交流活動被迫暫停,為了突破疫情的阻礙,跨寺院交流能順利進行,首次以視訊方式舉辦,各寺院信徒藉此機會互相鼓勵、交換意見,一同為台灣廣布更加努力前進。

交流會由妙照院信徒楊大億主持,首先,由兩寺院十個支部輪流介紹支部現況與支部內活動,互相觀摩與學習。接著是Q&A時間,針對青年部的帶動、如何激勵役員使命感,以及如何檢視自己信心狀況等問題,相互提出想法與寶貴意見,在場人員獲益良多。

接著是妙照院信徒劉佳(王屏)的分享,二十幾年在朋友持續鼓勵下,每每遇到困難都有御本尊的幫助,後來歷經父親生病與離世,感受到主管與信徒們的溫暖,以及御本尊的偉大,決心接任役職擔負起照顧新信徒的任務,相信耐心陪伴一定會開花結果,以此與在場役員們共勉。

之後,兩寺院幹事致詞。妙照院劉闊才幹事談及新冠肺炎疫情人心惶惶之際,確信妙法的大良藥,鼓勵大家,「沒事就唱題,唱題就沒事」,除了日常防疫工作外,以勤行唱題為根本,提升免疫力,並致力將妙法傳遞出去,幫助別人就會照亮自己。妙行院林清政幹事也提醒大家,「現在正是折伏之時」,希望這次交流會能激起大家的熱情,以唱題的功德推進折伏。

最後,妙照院浦上主管致詞,以『立正安國論』中「悅哉,汝交蘭室之友成麻畝之性。誠顧其難專信此言,風和浪靜不日豐年耳。」的金言,鼓勵大家要努力成為引導他人來到御本尊面前的善知識,若能致力折伏,必能在這紛亂時代得到現世安穩的境界。舉大聖人的教示,「既有日月,何來冥途。」期勉妙行院、妙照院的信徒,成為照亮台灣廣布的太陽與月光,互相切磋琢磨,構築更好的信心環境,為廣布做出貢獻。

會後,兩寺院在妙行院佐藤主管為導師下,一同晚勤行,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