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七月的炎熱夏日,信徒依舊秉持報恩謝德的心,前往各所屬寺院,參詣每個月奉修一次的報恩御講。

十三日,即使烈日當空,亦抵擋不住六百六十九位法秀院法華講員前來參詣御講的信力與行力,隨著本堂內太鼓的節奏,鏗鏘有力地讀經、唱題聲,縈繞於耳。

長谷主管指導,題目七字中的「南無」為「歸命」之意,也就是將生命歸依妙法蓮華經、獻給妙法蓮華經。生命只有一個,將唯一的生命拿出來,跟隨佛的教義,確信並唱題,以信代慧,信心堅定時,遇到困難不會被打敗,而能過充實的人生。

主管指導這個月的御書『經王殿御返事』,是四条金吾的孩子生病,四条金吾請日蓮大聖人祈念孩子康復,並致上御供養。日蓮大聖人未犯任何罪,只因妙法不為權力者所喜,被流放佐渡,與日興上人和弟子們的生活艱困,此御供養更顯珍貴。對於經王殿的情況,日夜祈求早日康復,並鼓勵四条金吾,賜予的御本尊要不離身地唱題祈念。日蓮大聖人所顯現的御本尊,無論是釋尊在世或正法、像法時代,任何人皆未顯現過。日蓮大聖人將自己的魂魄灌注其中,顯現出御本尊。

主管接著表示,獅子王的腳前三後一,無論面對任何動物,都是全力以赴。教導我們,無論遇到強敵或弱小,皆須以全力以赴的態度來面對。並強調,題目中的「南無」,即是要以完全的生命跟隨御本尊。期勉信徒,以強盛的生命力信奉御本尊,確實唱題,定可成佛。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