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寺院於八月份御講日,一併奉修盂蘭盆會。除了對宗祖大聖人的報恩,亦對祖先及有緣故人追善回向。

本興院在石橋主管為導師下,如儀奉修。接著指導信徒,我們應該尊敬祖先,而不是將祖先當作膜拜的對象。正因為尊敬,所以要以我們的修行去救助他們。除了用三大秘法的大御本尊的功德,做追善回向以外,沒有真正救助祖先的方法。

主管並向在座信徒宣布,台灣一‧五倍增的命題,經過全台僧俗五年的努力,已於七月二十六日達成。主管欣慰之餘,提醒大家,要更加惕勵自己,不可安於現狀,朝廣布大願更加精進。

接下來講解御書『經王殿御返事』第二部分。主管強調御書中「應篤信此曼荼羅」中的「篤信」二字,就是「無疑曰信」的信心,並舉『開目抄』中的「雖遇諸難,若無疑心,自然得至佛界。」指導,不能有「被阻礙廣布的三類強敵或三障四魔打倒」的脆弱信心,一定要有「勇敢反擊障魔」的堅固信心。無論如何,都要有完全相信三大秘法之大御本尊的金剛不壞的信心,這樣才能發揮如同獅子吼的極大力量。

最後主管強調,人生沒有不遇到困境的,但是經由信心,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這就是自受法樂的最高境界。勉勵大家,堅定一生不退轉的信心,完成尊貴的地涌使命。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