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一○四年度上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於五月份第二個週末假期中,在全國各法城舉行。北投布教所則是於五月十日的晚勤行後頒發。北台本部共有四位品學兼優的同學,獲得此次的殊榮。

頒獎之後,由北淡支部淡水地區的樂力嘉同學代表致謝辭。她表示,自己從小在妙法的家庭長大,一直受到御本尊的守護,平安順利地成長。今後,唯有在課業上更加努力精進,並多參詣寺院活動,才能不愧對這次的得獎。同時,樂同學並誓願早日學好經本,每日固定做早晚勤行,並學習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御本尊的偉大。

接著,堀田尊師致詞表示,佛教的經典,是透過許多人協助翻譯出來的。如印度的釋尊將佛法傳入中國時,由當地的人來說法並翻譯。而我們每日勤行時所讀誦的法華經方便品與壽量品,乃至於文底下種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的五字、七字,也是由著名的譯師鳩摩羅什翻譯成中文,當然還有很多人協助,翻山越嶺冒著生命危險,以深厚的信心為支柱,將佛典攜帶至下一個地方,才有我們今天手上拿著的經本。

尊師強調,雖然佛教是由印度傳至中國,再由中國傳至日本,但於末法時代的今日,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的佛法,是以日本總本山大石寺為中心,向全世界廣宣流布。而協助宣揚者別無他人,就是我們法華講眾。尊師進一步勉勵受獎的同學,除了重視學業之外,未來還得靠每一個人的力量,將大聖人的佛法宣揚出去。因此現在就要立定目標,好好努力用功讀書,期許未來成為宣揚大聖人佛法的優秀人才。

最後,尊師與受獎同學及家長合影留念。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