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宗七五三兒童會雖是源自日本「七五三」的行事,但並不是一般社會上只是慶祝的習俗,而是以十一月十五日為中心,根據佛法舉行「七五三」的重要儀式。

十一月,各寺院皆自行擇期舉行七五三兒童會。妙行院是於十一月十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行,迎來了九十位大朋友、小朋友共同參與,好不熱鬧。

活動開始前,少年部副部長與輔導員、出版部副部長、青年部講員一同布置會場,用繽紛可愛的氣球妝點寺院,讓小朋友一進寺院就眼睛一亮,帶著滿滿的期待等待活動開始,與此同時,司儀也介紹七五三兒童會的意義。

兒童會由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開始,並為三十七位三歲、五歲、七歲的孩子進行頂戴儀式,小朋友們都很有秩序地接受御本尊頂戴。接著,進入輔導員們用心安排的活動,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佛法,並發送獎品。主管在兒童會中鼓勵小朋友,不要畏懼疫情,要勇敢地靠信心面對,祈願大家身體健康地安然度過。

疫情趨緩之後,能夠一同在寺院活動,令人格外珍惜,也體會到生命安穩的可貴,希望小朋友們守護珍貴的佛法,努力於信心,期許自己成為未來廣布的人才。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