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年十二月十四日,以本興院為中心,全台各寺院、布教所在主管、住職、責任者為導師下,嚴肅奉修年終報恩御講法會,向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為「折伏貫徹之年」做完美的結尾。

妙德寺於當日下午二時舉行,雖然天氣有些寒冷,但仍有四三八位信徒一同參詣。如儀奉修法會後,濱崎住職指出,全國九座寺院雖然已經全部達成折伏目標,但是尚有七個支部尚未達成折伏目標,希望竹苗本部所有講員能夠給予關心,並且儘可能地主動協助,讓所有支部都達成目標,在大歡喜中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接著,住職以『庵室修復書』作為今日的法話。住職指導,從這篇御書可以知道,日蓮大聖人為了救濟末法眾生,在非常嚴酷的環境中,做佛道修行的情形。想到當時日蓮大聖人與弟子們艱苦的信心修行環境,必須切記,即使處於非常嚴酷且痛苦的情況下,也要堅忍不拔地實踐信心修行,外護寺院、弘通正法,是非常重要的。

住職最後表示,寺院值班人員為了在七點前做好早勤行的準備,必須五點半前就起床才來得及,對於冬天天氣寒冷的時候,是需要堅定毅力才能完成的挑戰,特別是不少值班的信徒,前一天晚上還為了工作或家事忙到深夜,讓人強烈感受到,這些信徒都是以日蓮大聖人忍難弘通正法的精神為標竿,努力做自己的佛道修行,令人敬佩。不只是值班人員,包括為了法會、告別式以及寺院活動等,在各方面盡心盡力服務的信徒,為大聖人佛法付出的信心姿態,都值得我們學習,也希望講員更加精進信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