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年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三時,於本興院舉行海外部長指導會,來自全國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以及講頭、副講頭、幹事、主任、地區長、副地區長以上的六百餘位役員,在北中本部服務人員引導下入座,唱題等待部長及尊師們的出席。

三時整,指導會準時開始。題目三唱後,即依照程序展開活動。

首先是林講頭致詞,感謝擔任日蓮正宗基金會董事長的海外部長漆畑尊師在法務繁忙之際,每年兩次專程來台主持董事會,並藉此機會鼓勵台灣信徒。二○○九年全世界法華講員在總本山結集慶祝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時,日如上人猊下定下未來的兩大命題,其中,法華講員增加一‧五倍的完成期限,為一○四年三月八日第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時,在僧俗一同異體同心努力下,台灣於今年的七月二十六日提前達成,明年也將舉行奉祝登山,向大御本尊及御法主上人奉告。期勉役員們再接再厲,通過未來六年的考驗,於二○二一年達成八十萬法華講陣容的目標。

決意發表分別由南台本部青年部副部長林耘全、松山支部地區長林淑如、南桃二支部主任薄慧雲擔任。林副部長表示,未來仍將以實際的行動,確實執行團體家訪,用真誠的慈悲心,配合寺院主管的指導,鼓勵青年部信徒參詣寺院活動,以持續擴大組織、培育後繼人才。林地區長強調每天、每週,點、線、面與各組長、地區長及主任保持聯絡,落實家訪,並配合主任的寺院訊息傳達,確實做到折伏與育成的使命,以保持「常勝松山」之美名的使命自覺而努力。薄主任則以法華講員來自不同的家庭,立場、觀念及溝通上,都有不同的表示方法,因此首先須了解自己的職責,落實行動,掌握方向與目標,培養自己強盛的生命力與熱情,以及鼓勵他人的能力,誓願做講員與寺院間的溝通橋樑,鼓勵支部講員信行學兼顧,參詣寺院及登山報恩謝德。

接著是海外部長的指導,勉勵台灣講員以先驅之姿,向著第二階段,二○二一年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法華講八十萬陣容的目標邁進。並報告目前非洲的法華講員,在伊波拉病毒的威脅下,日日夜夜努力信心的現況。更對某團體提出「不以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為信仰對象」的大謗法深感痛心,但也正是加緊腳步去破折、再折伏某團體會員的時機。

最後,石橋主管致謝辭時強調,排除口頭上、表面上的信心,注意實踐言行一致的信心,最為重要。期勉在萬般準備好之下,無悔地出發,迎接新的一年。

題目三唱後,圓滿地結束指導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