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本山大石寺依慣例,於一月份,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每天舉行一個小時唱題行,包括台灣九座法城在內的全世界日蓮正宗寺院,亦各自安排時間舉行。

一月二日,天空延續元旦溫暖冬陽的好天氣。早上,上班的人潮依舊湧入本興院所在的辦公大樓,為新的一年展開全新的衝刺。

石橋主管表示,當大家還沉浸在新年的氣氛中,有如此多的信徒來參加唱題會,祈念早日達成台灣法華講一‧五倍的成長,這份努力會有很大的功德。並指出,我們一定會遇到困難,但要確信,題目的力量絕對可以克服。正如御書所說,蒼蠅雖然無法飛越千里的距離,但只要攀附在駿馬的尾巴上,就可以跟著馬一同奔馳萬里。個人一點一滴累積的題目功德,只要依附在御本尊之下,一定可以成就個人的祈願。最後主管又叮嚀,大樓內的上班時間,與唱題會正好同時,未來一個月的期間內,請儘早到本堂唱題等候,把電梯禮讓出來,避免影響其他的上班族。

唱題結束後,尊師致贈壽桃給參加的信徒。在法喜中,相互邀約更多的信徒來參加唱題行。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