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七日為二祖日興上人的祥月命日忌。為了緬懷日興上人並獻上報恩之忱,本宗各寺院皆嚴肅奉修興師會。

今年,妙照院於二月八日晚間七時,與御逮夜合併奉修。共有九十八位信徒,不畏寒風刺骨,攜家帶眷前來參詣,只見大家的臉上,漾滿了幸福的笑容。在佐藤主管為導師之下,虔誠地在御寶前讀經唱題,向日興上人獻上報恩之心。

日興上人常隨侍奉大聖人,以單純的心,學習大聖人的一切佛法,更為了令法久住,嚴格遵守大聖人佛法中師弟不二、謗法嚴誡的大無畏精神,努力弘教。日興上人一生簡樸,粗衣粗食,最喜歡以生長在溪邊的水芹煮粥果腹,因此,每年的興師會中,皆會獻上水芹做供養,以為追思。

會中,佐藤主管講述四条金吾的種種事蹟。當時,日蓮大聖人擔心個性耿直又具正義感的四条金吾,會招惹禍害,不斷給予信心上的指南及生活上的指導,四条金吾一一牢記在心,並努力實踐,最後克服了許多逆境及困難。

主管期勉大家,持著如四条金吾般的強盛決意及心志,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為根本,確實地實踐尊師的指導,虛心接受別人的指正,將短處變為長處,盡情發揮所長,克服面臨的種種困難,全心全力為命題的達成而努力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