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六日,以總本山大石寺為首,世界各地的本宗寺院,皆嚴肅奉修宗祖御誕生會,台灣的九座法城,也各自擇日奉修。

法宣院因佐藤主管帶隊參加初登山,由井上尊師代理,於十六日晚間六時,如儀奉修。之後,井上尊師說明此年中行事,是由總本山大石寺傳下來,僧俗以報恩謝德的心,慶祝御本佛日蓮大聖人在末法出世,進而加深與佛法的因緣,讓每個人信心修行、累積功德。

尊師指導,日蓮大聖人以法華經行者的姿態,經歷種種的法難,親身示範法華經的預證,化導末法的眾生。使我們眾生能夠藉由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大法,獲得罪障消滅、積功累德的大果報。

尊師並表示,每年,總本山大石寺都會在日蓮大聖人御誕生會的這天,奉修五重塔開塔法會。總本山的五重塔,是朝西的方向而建,這說明佛法是由西方的印度,經中國傳向日本,而末法時代,則是由東邊的日本往西傳向印度,進而一天四海廣布。

尊師期勉信徒,充分了解慶祝宗祖御誕生會的意義,並時常為廣宣流布順利推展而祈願。另外,藉由最誠摯的信心姿態,讓生命的境界能夠更接近佛界,讓十界互具的生命中的種種煩惱,透過唱題與信心修行而消滅。以此鼓勵大家,常到寺院參詣。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