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寺院皆於二月二十八日,舉行二二八法會。正行院宮下主管特別為二二八事件罹難者諸精靈建立塔婆,近百名信徒前來參詣,一同讀經、唱題、燒香,除了向佛祖三寶尊報恩謝德,並為二二八事件罹難者諸精靈,獻上追善供養之意。

主管指導表示,二二八事件是發生在台北,之後擴大到全台灣的事件。其實,凡夫是愚昧的,有時候會犯大錯,導致戰爭、內亂等鬥爭,造成不幸的結果,諺語云,「狂人奔,不狂之人亦奔。」在許多情況下,人會喪失冷靜,失去正確的判斷力。為了不再犯同樣的錯誤,要感謝那些被犧牲的尊貴生命,讓我們能夠生活在理性民主的現代社會,因此,應該為二二八事件中失去的生命做追善供養。

主管接著表示,有時失敗是導向成功的過程,現在的社會,伴隨著幸與不幸,已經發生的事實都已成為歷史,從未來的角度來看,現在發生的事情,也正是發展中的歷史。佛法中說末法五濁,五濁是指劫濁、眾生濁、煩惱濁、見濁和命濁。可是,日蓮大聖人的大白法可以抹拭這五濁,遵循日蓮大聖人的教導,真正恆久的和平才能到訪。

主管表示,我們身負日蓮大聖人廣宣流布的遺命,要以正確的佛法,去救濟因為戰禍而荒廢的國土與人心。我們在過去世與御本佛有緣,才能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遇到妙法,好好做佛道修行,將枉費今世生為人的意義。為了使人人都獲得亙及三世的真正幸福,折伏更是刻不容緩,主管以「冬必為春」的御金言,期勉信徒,在「折伏貫徹之年」更加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