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照院》(彰化縣)

去年於台灣 首先達成折伏目標

一家團結 折伏親戚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七三號

台灣以亞洲首座法城的本興院為首,現在已有九座法城,在「全台灣一個法華講體制」的一體感下,進行信心活動。不但已經達成地涌倍增的命題,現在更向大結集的達成而精進。

台灣設有十一個本部(本興院四本部,其他寺院、布教所各一本部),其下設有支部、地區及組等組織。各本部中設有折伏部,推進折伏的責任者與各支部役員合作,向著達成折伏目標,不懈地持續努力。

這次,介紹位於台灣中南部的彰雲布教所,自二○○七年布教所開設以來, 即擔任該地的折伏推進負責人,相當活躍的簡麗玉小姐。



簡麗玉小姐

首先,請您先自我介紹。

我和先生、孩子,一家三口都是日蓮大聖人的信徒,努力於信行學。我出生成長的南投縣,位於台灣中部的山區地帶,景色非常秀麗,擁有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例如,日月潭、合歡山、杉林溪、溪頭等。如果有機會來到台灣,請務必前來看看。我現在擔任彰雲布教所彰雲本部的折伏部副部長,為達成折伏目標而精進著。

請教您入信的動機。

我是一九八四年在姊姊折伏下入信的。當時,為了獲得打字員的工作,而參加某公司的招考。雖然我在筆試和實務操作上頗有自信,但仍擔心面試是否能通過。和姊姊談這件事時,她告訴我,向著東北方(總本山大石寺)的方向合掌唱題,向御本尊祈念的話,會有不可思議的功德。由於沒有別的辦法,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相信姊姊的話,每天唱題時,果然獲得御本尊的功德,通過應試。那時感受到御本尊偉大的佛力、法力,而決定入信。

身為彰雲布教所彰雲本部的折伏部副部長,請問您如何規劃工作。

當被問到是否願意擔任役職時,非常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勝任。但是,以身為繼承大聖人廣宣流布之遺命的信徒,在「雖然沒經驗,就邊學邊做吧」的覺悟下,決定接受役職。之後便認真思考,希望儘早讓折伏部的運作更上軌道。

在實際執行面,向經驗豐富的本興院折伏部長請教,加上彰雲布教所責任者佐藤信亮尊師的指導,從布教所所屬各地區召募折伏委員,每月召開折伏推進會議,為達成折伏目標進行各種相關的討論。討論折伏時會碰到的問題和體驗談, 以及因折伏而獲得的功德等, 以期活用在今後的折伏活動中。此外,積極參加唱題會、座談會等活動,抱著身為折伏推進者的使命感,希望能夠和眾多信徒異體同心地努力。

其他還有活用折伏統計、折伏進行率等,仔細把握及檢討各種狀況。

我深深感謝能夠擔任折伏部副部長的這份使命。去年的「躍進之年」,在佐藤尊師的領導下,以折伏推進委員為首的所有信徒,對折伏認真採取行動,在僧俗和合、異體同心之下,成為全台灣第一個達成折伏目標的本部

您要照顧家庭,工作上也很活躍,又要努力於信心活動,您是怎麼想的呢?

除了家庭與工作之外,還要參加信心活動,的確是非常不容易,但在正確的信仰下,家人能夠團結一致,便像馬力充足的車子,能夠強而有力地前進。感謝御本尊給我一份非常安定的工作,在家庭支持之外,即使在工作之餘,也能充分保留參與信心活動的時間。我覺得重要的是,每天以感謝的心,向著御本尊做勤行,這麼一來,就能獲得御本尊的守護,全家一起參加信心活動。同時,也能因此讓生活步調更加規律,取得佛法與世法的平衡,生活過得更好。

最後,請談談您今後的抱負。

今年是『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的大佳節,一定會有很大的魔來妨礙信心。為了打破障魔,要好好拜讀御法主日如上人的指南,實踐每天兩小時以上的唱題,祈念五十萬人總登山及兩萬名海外信徒大結集總會圓滿成功。

要改變他人的信仰習慣與觀念非常困難,因此,折伏也是相當困難。但是,從自己做起,以希望他人幸福的慈悲心為出發點,就能以無疑曰信的信心實踐折伏,希望多少能為廣宣流布盡點力量。

我從今年開始,將自己的親戚,如先生的父母及娘家的父親、兄弟等,設定為折伏的對象,希望以一家的團結來達成折伏。也希望日本的法華講員們,以同樣身為日蓮大聖人的弟子檀那,實踐自行化他的佛道修行,將此娑婆世界轉變為常寂光土,一起互相加油吧。




更多台灣廣布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