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事務所

與入信的朋友們一起努力

認真唱題成就折伏

摘譯自『大白法』2020年11月16日號

香港事務所自開所以來,折伏弘通進行順利,不僅信徒人數增加,更於二○一六年改變組織體制、整頓地區體制,強化家庭訪問、在家御講,以及信徒之間的聯繫等,以充實組織。隔年二○一七年,以創立二十周年為契機,成立法華講香港支部,調整了青年部及少年部的活動,也結合各地區展開種種的活動。並以成立法華講的歡喜心,提前於二○一八年,達成二○二一年的命題。

這次,訪問到可說是育成未來人才之關鍵人物的少年部長黃嘉欣。




首先,請說明少年部的活動。

少年部會主要是配合事務所的年中行事來進行,會說明每個行事的意義,以及引用淺顯易懂的佛法故事來學習佛法。宮澤良久尊師(香港事務所責任者)也會教小朋友讀經及打太鼓。每次在活動的最後,大家會檢討並對下一次的活動交換意見。

同時,積極參與每年一次和青年部的宿營交流,以及打掃事務所等活動。

身為少年部長,有什麼注意的重點嗎?

會和副部長、地區長共同籌劃活動,讓小朋友開心參加,快樂地學習佛法。希望他們多學點佛法,積極地參加活動,將來成為優秀的廣布人才。因此,我自己設定唱題第一,並且將自己的體驗告訴小朋友,希望他們多少能夠加以活用。

請教妳入信後的體驗。

我在小學五年級時和母親一同接受授戒。之後,幾乎每天參詣事務所,勤行從未缺席。生活一點一點地改變,信心也更強盛、認真。遇到好老師和同學,度過非常快樂的小學生活。這就是御本尊的功德,由衷感謝。

國、高中時期,我開始折伏同學。每天兩小時、學校放假時三小時以上的唱題,祈願折伏成功。香港的學校極大多數是基督教學校,我自己就讀的學校也是。雖然是這樣的環境,但是我持續努力折伏,有十位以上的朋友入信。

有時候,做折伏會遭到朋友強力反駁,但別說放棄,反而更激起我折伏的熱情,下定決心唱更多的題目,並且實踐。

香港事務所每半年一次,有分地區的十小時唱題會,我也達成過九小時以上的唱題記錄。確信透過唱題能夠達成折伏。

最後,請談談今後的決意。

第一是育成。

過去認為朋友想來時,去寺院參詣即可,這麼一來,折伏的朋友們會遠離信心。現在,意識到育成的重要性。所以成功折伏之後,當朋友遇到問題時,儘可能地多些時間和對方一起唱題。

第二是坐在御本尊面前。

抽出參詣寺院的時間,和尊師及其他信徒一同唱題,能夠更加集中精神。

我們如果能夠多多努力於自行化他的唱題,御本尊絕對會讓我們的心願達成。今後,為了救助更多的人,將一生實踐唱題與折伏。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