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 本興院

朝向廣布重新出發——海外信徒決意

摘譯自『大白法』2021年5月16日號

  




由於與大聖人的深厚宿緣,賜予如此的機會,十分光榮。

今年一月一日元旦勤行之際,同時迎接期待多時的「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之年」。每位講員心中都充滿感激和法喜,為達成今年度的折伏誓願目標而精進。

感謝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威德和大慈大悲。

二○○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七萬五千名大結集總會」之際,賜予「於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及「以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為期,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為全球僧俗設定中、長期的具體實踐目標,鞭策我們積極投入折伏、育成之戰。

十一年來,在指導教師石橋頂道尊師的指導下,我們以「決意、祈念、行動」的誓願,落實每年規劃的進程,務必於大佳節來臨前的二○二○年,達成命題。

感謝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大慈大悲,其間四度來台,奉修御親修法會,賜予包含折伏的諸多指南。

之後,僧俗和合、異體同心,推進廣布。去年雖然新冠肺炎肆虐,我們貫徹師子奮迅的信行,跨越阻礙廣布的屏障,終於在二○二○年七月十二日達成命題,以回報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恩德。

三、四月號的『本興』月刊中,刊載了「總本山三門大2月16日本興院奉修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紀念法會,信徒聆石橋主管的法話。入折伏、育成及人才培育的信行,為台灣廣布而精進。改修暨諸堂宇修復完成奉告法會」與「奉修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慶祝大法會」的詳盡報導。看到總本山三門與五重塔雄偉壯麗,聳立天際的莊嚴之姿,興起敬畏之念。拜見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的大法會畫面,心中油然生起「想回故鄉,拜謁大御本尊」的渴望,不自覺地潸然淚下。

曾蒙御法主上人猊下賜予「嚴愛」的墨寶,給予全台灣的法華講員諸多期許和鼓勵。值此大佳節,我們要再次誓願,遵循唯授一人血脈相承的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海外部長漆畑日實御尊能化的指導,並在石橋主管的指導下,發揮異體同心的力量,積極投入折伏、育成及人才培育的信行,為台灣廣布而精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