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海外部直轄)

迎接泰國擔當教師 祈願建立寺院

引導入信者成為真正的法華講員

摘譯自『大白法』2020年6月16日號

位於東南亞中央位置,為東南亞國協(ASEAN)經濟中心的泰國,從首都曼谷往南七百公里的安達曼海域上,有著泰國最大島普吉島,是以湛藍的海洋和純白沙灘的美景而聞名的世界級觀光勝地。

這次,訪問到普吉島當地認真信心的中心人物巴格嫩‧珊佳伊女士。



請教開始信心當時的情形。

我是經由朋友歐努瑪‧姬多蘭斯郡的折伏而入信,二○○二年開始唱念題目。

當時的我失業中,先生的收入也不穩定。由於泰國還沒有常駐僧侶,沒辦法立刻接受授戒,但我每天持續唱題三、四個小時。

那個時候,我和友人在普吉島海邊張羅了一間店面,開始經營賣油畫的小本生意。那是二○○二年七月四日。同年九月,開始做早晚勤行、唱題。結果,出現了訂購一百幅畫的客人。這是生意最好的一次。

之後,想讓生意更好,於是折伏先生和我一同唱題。十二月時,我和先生一起授戒,然後在隔年三月下付御本尊。

兩年後,朋友退出了經營,由我一個人經營,生活變得更加穩定。

聽說入信後經歷許多苦難。

二○○四年十月,普吉島遭到洪水襲擊,我們也受害。水淹到家中佛壇下的台子,店裏的畫作也有部分受損。於是,趕緊施工將店舖的地板加高,把畫放到台上。當同年十二月普吉島遭到海嘯侵襲時,畫作全部沒有再受損。真的非常感謝御本尊。

請教過去折伏的經驗以及現在的想法。

那是二○○七年的事了。入信後的五年,成功折伏了十八人,十二月六日迎接海外部泰國擔當僧侶來到普吉島,執行授戒。當天順利完成授戒,但之後沒多久又遭到大雨侵襲,店裏淹水高達五十公分,許多庫存的畫作遭殃。心裏又絕望又難過,心想,「引導很多新信徒授戒,應該是做好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但是,我拋掉懷疑的心不斷唱題,自我反省一番。然後領悟到「所謂的折伏,不單只是增加授戒和下付御本尊的人數而已」。我以前執著於人數,忽略了育成。理解到必須負起責任,讓新入信者能夠真正實踐日蓮正宗的信仰,才是真正的折伏。

我對之前的錯誤觀念向御本尊深深道歉,同時也提醒自己,現在在折伏的同時,也要努力去育成。

身為普吉島地區的負責人,請教地區的概況,以及平時舉辦些什麼活動。

在普吉島,定期的活動是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的廣布唱題會、每星期五的一小時唱題會,以及家訪。

現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影響,不舉辦集會活動,但最近在泰國常駐僧侶(堀澤良充尊師)的號召下,每天透過網路努力於信心活動。這是泰國全體信徒都參與的活動,我也每天參加。

在家待命的期間過得忐忑不安,但每天和尊師保持密切的聯繫,獲得極大的鼓舞,也透過網路從參加的泰國眾多信徒身上,得到勇氣和活力。我覺得有效利用網路非常重要。

最後,請教今後的目標及決意。

今年(二○二○年),迎接了期盼已久的常駐尊師到來。現在感到相當幸福。

在尊師的指導下,將日蓮大聖人的教義作為人生指針,認真學習,盡全力精進,祈願早日建立日蓮正宗的寺院。



2020年1月,在漆畑海外部長的出席下,舉行六個組織代表的聯合會議。前排左一即巴格嫩‧珊佳伊女士。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