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洲【海外部直轄】

儘管國土不同 目標廣宣流布

異體同心在此地成長

摘譯自『大白法』二○二二年十月十六日號

位於澳洲西部沿岸的伯斯,是人口二百一十一萬的西澳最大都市。海邊有純白的沙灘與清澈蔚藍的海水, 市區內高樓林立,很多人潮往來。

澳洲尚無寺院、布教所,當地信徒定期舉辦唱題會、座談會和折伏座談會等活動。這次訪問到伯斯地區的聯絡負責人小熊優宙女士。



請自我介紹,並談談在伯斯的活動。

我出生時,父母都已信心。

二○○九年年底來到伯斯。當時,住在這裏的日蓮正宗信徒只有二、三人,但是,現在舉辦座談會時,約有十五人聚集。在伯斯的澳洲人信徒較少,幾乎都是國外來的移民。

基本上,一個月有兩次聚會的活動,以信徒的家作為會場, 進行廣布唱題會和聚會等。雖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騷動,座談會無法像過去一樣舉行,但是,這幾年每個人都加強力量,在沒有常駐僧侶的情況下,持續邀約新的人,合力折伏。

當初,只是認真共讀海外部傳來的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和事前準備的資料,但是現在,蒐集日文資料後翻譯成英文,努力於讓新入信者和新人能夠正確理解信心的育成。

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前,每年海外部的僧侶會來伯斯訪問兩次。現在,在海外部主任芝頂恩尊師的帶領下,每個月舉行兩次的線上座談會。在沒有常駐僧侶的情況下,即使是在線上接受指導,仍滿懷感謝。

此外,在期盼早日有僧侶的同時,我認為必須自我要求信心。以「帶自己折伏的人去總本山」的心情,致力於每天的活動。

請教您信心的體驗談。

透過在日本時的總本山任務,還有在寺院的活動,學習到過著以御本尊為中心的生活的重要性。每當工作時間與座談會重疊時,我會跟主管說信仰的事,調整預定的行事,必定出席座談會。

雖然學生時期的我,英語和讀書方面都不理想,但不管去哪裏都會找到工作,與理解我的主管和同事共事,只能說是御本尊的守護。此外,到澳洲不久後物價高漲,擔心是否能夠生活下去,但是現在過著有餘裕的生活。感受到這也是信心的功德。

當初雖然也感受到和當地的價值觀不同,但是隨之累積的體驗,連結了信心上的大成長。如果沒有信心,我不會注意到自己的缺點,改正自己,身為人的成長也會更加困難。讓我注意到這些的御本尊的功德,真的太棒了。

我在伯斯的專門學校上課時,有上台發表的課程,這對座談會很有幫助。不擅長在人群面前發表及操作電腦的我能夠做到,也是一大成長。

我先生是澳洲人,雖然還未入信,但每次都會幫忙確認我用英文製作的資料。我想這也是對先生的折伏。先生有時候會一起唱題,還會鼓勵他的媽媽和兄弟來參加座談會,非常配合。我將芝尊師「致力於親人的育成、折伏」的指導放在心上,祈念先生的入信早日實現。

最後,請談談今後的決意。

在日本時,我看到海外信徒登山的姿態,深受感動。但身在異國時,對日本信徒的信心姿態反而受到很大的刺激。即使環境和地方不同,但是廣宣流布的目標是一樣的。在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導下,全世界都異體同心,一起努力於信仰。

以前參詣御開扉時,曾想過「我一定是在過去世向御本尊祈願『來世能夠協助廣布』」。自覺因過去以來的因緣,才能值遇信心,所以每天感謝御本尊很重要。現在能夠信心是多麼棒的事,想將此想法與來世連結而信心下去。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