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民國 首爾布教所

以唱題和熱忱的心率先示範

折伏前進將增進支部的活化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七七號

從歷史上的種種軌跡來看,在現今「似近卻遠之國」的大韓民國,有很多持著單純信仰的日蓮正宗信徒,除了為自己國內的安定,也向著世界和平的實現,努力進行折伏中。

多數的信徒以首都首爾地區及第二大都市釜山為中心,但這次介紹隸屬中原支部的車鳳烈先生,該支部以位於首爾市和釜山市之間的大田市為中心,是活動區域最廣的支部之一。儘管中原支部是離首爾布教所較為偏遠的地區,但參與布教所各種法會的參詣率卻相當高,折伏達成數也很多。如果要說其原動力,可以說是有車鳳烈先生的熱情及行動力。



請教您入信的動機及認真信仰的契機。

由於內人的母親生病,妻子首先入信。

之後,在遭受父母、兄弟強烈反對的痛苦中,仍然對我說:「教導我們正確誠實生活的佛法,沒有理由會變不好。即使是一張紙,兩個人一起拿會更輕,所以,請你也一同來唱題目,一起克服這苦惱吧!」被妻子的這番話感動,我於是入信。

入信後,在工作中搬運貨物時,不小心從二樓跌落,眼看著腳快要被貨車輾過的瞬間,卻僅受到輕微的擦撞,透過這次不可思議的現證,更加深一層信心的確信。

二○○五年十一月,期待已久的首爾布教所終於成立,可以與尊師一同信心,感到無比的歡喜與確信,以及未來的使命。

請教您如何兼顧信仰與工作、家庭?

周遭的環境和本身的信仰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我認為所有的事都能靠信心改變。如日蓮大聖人賜與四条金吾的御書中教示:「將工作視為法華經之修行。『一切世間之治生產業皆與實相不相違背』,即此也。」(御書 一二二○頁)工作也好、家庭也好,都不可疏忽,應經常保持著努力的態度,而根本的原動力,除了信心之外無他。


請教您折伏的體驗。

有位在公司擔任駕駛的同事,因酒後駕車而被吊銷駕照,陷入革職的危機。身為負責人的我,一面不斷唱題、一面督促他反省與自覺,並書寫陳情書申請行政裁判。站在同樣的立場,希望他能真正再站起來重新出發,真誠地予以折伏。

結果,這位同事再次獲准核發駕照,並接受授戒而信心,現在,一同為韓國的廣布而前進。

身為組織的中心者,請教您認為什麼是重要的事,以及如何推動折伏?

在組織裏應持著單純強盛的信心,首先努力將自己的姿態,作為其他信徒的模範,相信自然聯繫到彼此的和合及異體同心。

關於折伏也是同樣的道理,應以首爾布教所為中心,在僧侶之下報三寶之恩,對自己的信心經常抱持著反省懺悔的心,常思索如何救更多的人,這是為了廣宣流布、為了他人,同時自覺是自己成佛的修行,經常努力以唱題為根本,除此之外無其他方法。

請教您對未來的決意。

透過唱題行,向著五年後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和十一年後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命題達成,以熱忱持續信心。

具體而言,將推動折伏放在第一位,但是,若折伏停滯、組織內有負面因素,就會產生問題,總之,會導致整體組織停擺。團結一致向折伏邁進當中,也可以活化組織、培育人才。希望使之成為展現信心實證的人才。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