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民國 首爾布教所

因病意識到的心之財

家人協助推進折伏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六三號

首爾布教所位於大韓民國首都首爾的西部。

這次訪問到包括首爾市東南部及其郊外區域的婦人部負責人,住在距首爾布教所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新興住宅區,一家和樂且活躍力行信心的朴信泳女士。



首先,請談談入信及之後的信心情況。

母親入信後,我在六歲時就和五女一男的兄弟姊妹一同入信。小時候,每天唱題到線香燒完,獲得了治癒異位性皮膚炎的體驗,愉快地跟著母親一同出席座談會。

之後的情況如何?

和與自己年齡相仿、確實感受到信心的喜悅、一同在青年部活動的夫婿結婚,育有兩個兒子。

夫妻一同信心應該比誰都要幸福,但現實並非如此。我的不滿從經濟問題開始,到先生的信心姿態。當時我下定決心,要透過信心修行來改變這個狀況給大家看。

但是,後來回頭再看時,發現自己對什麼都不滿。總想著現實中不存在的,對已經擁有的未能心存感謝,被接觸到的緣干擾著心,希望落空就洩氣,漸漸地信心流於惰性,歡喜不再。

即使這樣,在心中的某個角落仍然認為,「只有御本尊的力量,才能夠改變自己。」

克服疾病是這之後的事嗎?

是的,身體感覺到異常,強忍住疼痛與不安,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二○○九年『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的隔年,與首爾布教所責任者曺雄理尊師約定,一定會就醫,心想,說不定這是最後一次的登山,就申請了添書登山。

登山參加御開扉、丑寅勤行,並得到常燈坊住職的激勵,湧現出正面迎戰病魔的勇氣。

醫院檢查的結果,是乳癌末期的惡性腫瘤。雖然醫生說要有心理準備,但與先生一起以信心克服一切的念頭,沒有動搖過。為了不想浪費僅存的時間,因此從那天起,只要有時間就唱題、折伏,並積極參與組織活動。

結果,癌細胞沒有轉移到重要器官,預計九次的化療,三次就結束,強迫接受手術。手術雖然花了十一個小時,但是順利成功。

當然有再復發的可能性,但仍由衷地感謝御本尊。還有,深刻感受到指導教師曺尊師及周遭各位的守護,非常感謝。尤其是我先生和兩個兒子,鼓勵虛弱的我,不管什麼事都要同甘共苦,才有現在深深反省自己以前的傲慢和愚昧的我。

雖然生病很辛苦,但就像「因病起道心。」(御書 九○○頁)所示,收穫更大。如同「藏之財不如身之財,身之財不如心之財第一也。」(御書 一一七三頁)的御金言,正是因為自己的心改變了,才能夠深刻感受到第一之財寶。

請談談印象中的折伏體驗。

在化療的過程中,即使身體狀況不佳,沒辦法發出聲音,仍然做折伏。當時,我認為不會有人比我更慘,儘管最後我會死,也要讓對方認真聽我說話,最好能夠當下一起信心。

總而言之,折伏不是被折伏者的狀況問題,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不能以自己的我見,去選擇折伏的對象。

正值折伏推進之際,有什麼要留心的呢?

要留心於折伏家人。雖然也要根據狀況,我折伏某位婦人時,就立即針對其家人做折伏。因此,需要先生或壯年部的協助。留心折伏家人,必須要有大家一起做折伏的心,這是相當重要的。

最後,請談談關於未來的抱負。

我不會忘記是御本尊讓我得以活下來,要不後悔地好好把握當下。因此,我認為首先不能有「想到之後等一下再說」的念頭,而是必須馬上去做。認真地朝向平成二十七年(二○一五年)、三十三年(二○二一年)的命題達成,認真地精進。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