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祈願搬到「可以讓更多人聚會的房子」

每天挑戰建立充滿未來希望的國土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七三號

這次,訪問到住在葡萄牙,屬於妙昌寺的阿迪那魯芭‧裴伊雪德小姐。



首先,請自我介紹。

一九九二年六月二十六日,我在巴西接受授戒。一個人來到葡萄牙已經八年了,家人都還住在巴西。現在是醫療瘦身美容事務所的美容師。

請談談遇到日蓮正宗信仰的經過。

原本我家是不去教會的。我十八歲時,為了尋求宗教而到過許多地方,但是一個都不喜歡。那個時候,空手道的老師邀我參加佛教的聚會。我學習空手道十二年,曾獲得米納斯吉拉斯州的州冠軍,也得到全國冠軍。在那位老師的折伏下,我和姊姊就開始信心了。

當時,老師一共帶了五十個人去寺院,我和姊姊以及其他四十八人,一起在巴西聖保羅的寺院接受授戒。之後,我折伏了母親。

當初,告訴大家要遵從尊師指導的老師,卻變得不接受尊師的指導,甚至開始批判日蓮大聖人的教義是錯誤的。當我知道老師不遵從尊師的指導後,就不再去空手道道場了。

以前,我還不太了解佛法,於是和追求正確信心的前某團體的會員接觸,組織了學習大聖人教義的小團體。然後,聯絡在聖保羅的尊師,請求指導時,尊師立刻來到位於貝洛哈里桑塔市,作為信心據點的我家。真的是非常感謝。

之後,也邀約其他的信徒,為了接受尊師的指導,前往聖保羅的寺院參詣。接著,我們的據點獲得了舉行佛法聚會的許可,為此,租了新的房子。現在,那個據點有很多人聚會。

請問怎麼從這裏到馬德里的妙昌寺參詣呢?

通常搭乘長途巴士前往。雖然要花八到十個小時的車程,但車資比飛機便宜許多。搭乘巴士的時候,總是祈願能早一點見到寺院的御本尊。因為距離遙遠,旅途並不輕鬆,但是抵達見到御本尊之後,所有的疲憊就煙消雲散。流連忘返於御本尊的跟前,根本不想回家。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深夜從葡萄牙出發,早上抵達馬德里。

其實在巴西時,也是同樣的情形。從我的故鄉米納斯吉拉斯州到安格拉多雷斯布教所,也大概要八到十個小時。

請談談葡萄牙的活動情形。

我個人的時間並不多,所以常常和病患、客人談論佛法。現在,她們對佛法也有相當大的興趣。

同事和患者看到我的態度及言行,總是頻頻問我,「為什麼妳看起來不像是巴西人呢?」這個時候,我就會說日蓮大聖人佛法的偉大之處。

但是,剛來葡萄牙的時候,要開口說佛法是相當困難的。在巴西,一談到宗教,大家就很想要了解,但是,葡萄牙人卻完全相反。葡萄牙人雖然會表示自己是天主教徒,但多數人對宗教是抗拒的,事實上,是不相信任何的宗教,對宗教的態度並不開放。

然而,現在的年輕人和小朋友,對宗教卻有相當大的興趣,看得出來對信仰有所期待。年輕人關乎國家的未來,所以這是令人樂見的。因此,我覺得葡萄牙的未來充滿著希望。

我在這裏的幾年間,一直想要折伏朋友德蕾莎,但是並不順利,那段時間,我們一直有舉行聚會,邀約相當多人前來參加聚會,今年(二○一三年)七月時,還搬到了比現在坪數還大的房子。因此,九月開始祈願新家可以成為新的聚會場所。

聚會時,邀請了德蕾莎和工作關係而認識的三位新來者參加,大家一起唱題,談論大聖人佛法偉大的地方。新來者對大聖人的佛法非常感興趣,今後也會持續折伏,務必引導他們入信。

十一月的聚會,幾個朋友也準備一起參加。

請談談今後的目標。

我的目標是育成葡萄牙廣布的人才,構築堅固的法華講。並且,祈願早日建立事務所與寺院,僧侶常駐。還有,回到巴西,協助在我的家鄉建立巴西的第三座寺院。

為此,我要更加致力於信心,要折伏更多的葡萄牙人。建立寺院、事務所,對葡萄牙以及葡萄牙的年輕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事。我每天不斷唱題,祈願有更多的葡萄牙人,能值遇大御本尊。因為聽到周遭的人所說的話而感同身受時,現在正是最佳的折伏時機。

在巴西,曾經舉行兩百到兩百五十人的聚會,也有小朋友的相關活動。為了廣宣流布,葡萄牙也要以這樣規模的活動為目標,就先從自己本身開始,展開廣布的奮鬥。想做的事情非常多,衷心祈願葡萄牙充滿光明的未來及人們的幸福,而更加努力。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