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 妙法寺

決意磨練調整信心 擔任役職

展開寺院的折伏會議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七五號

洛杉磯是加州最大的城市,著名的觀光勝地有比佛利山莊、聖塔莫尼卡、長灘等。惠日山妙法寺位於好萊塢西部,扮演著莊嚴安置佛祖三寶尊的美國廣布道場的重要角色。

這次介紹的是李喬治先生,他一方面擔任妙法寺的副講頭及折伏委員長的役職,一方面擔任與妙法寺所在的洛杉磯郡南端接鄰的橘郡地區責任者、韓語團體的責任者,相當活躍。

李先生住在距妙法寺一個半小時車程,距迪士尼樂園約三十分鐘的地方,一九九七年時,創業開設公司。



請談談成為日蓮正宗信徒的經過。

一九七二年,當時四歲的我還住在韓國,在祖母強力勸說下,全家開始信心。那個時候,全家人都患有慢性病,而且父母的生意失敗,欠下鉅額債務。

在這樣的情況下,父母參加了當地日蓮正宗的聚會,學到了「克服苦難的唯一方法,就是做正確的信心,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之後,就努力於佛道修行。幾個星期後,我們的身體出現了轉變,幾乎不再需要吃強效藥及治療,而能快速恢復。還有,與父親工作有關的官司出現轉機,結果,父親獲得理賠,家裏的經濟狀況改善。

經過這樣的過程,一九七六年時,全家移民到美國洛杉磯。

請談談從小以來的信行體驗。

和其他法華講家庭一樣,從小就學習父母的信心。最感謝的是,父母教導我,「對御本尊抱持絕對確信」的重要性。

在父母強盛信心為根基教養下的我,小時候總認為,「御本尊的功德是真的嗎?」內心深處並沒有完全相信。

大一時,總是以課業繁忙為藉口而沒有做早晚勤行。結果,學業成績一落千丈。連拿手科目的成績都下滑,雖然不影響升級,但我擔心這樣,將來能順利找到工作嗎?

因此下定決心,自己提出在寒假期間下附御本尊,並安置於大學宿舍中,藉此更進一步磨練調整自己的信心。

自從在宿舍安置御本尊後,早晚勤行、唱題就從未缺過,也漸漸開始參加地區的聚會。結果,成績馬上進步了,大二時,能夠參加支薪的實習制度,於是在全職的工作中,繼續大學的學業。不久,我就自己支付學費,畢業後也順利進入職場。二十六歲時,買了自己的房子,隔年自行創業。


請談談成為折伏委員長的經過、決意,以及今後的任務。

二○○九年四月登山時,早上到奉安堂前面,從門外詢問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受持正法之身的我,現在能做的是什麼呢?」於是,那年的十二月,住職高野泰信尊師對我說:「計畫設立折伏委員會,希望你能擔任委員長。」

當時,我覺得相當困惑,因為連我自己都沒有折伏成功過。但是,住職鼓勵我,「重要的是現在,以及未來該怎麼做。」因此意識到,這是之前我向大御本尊祈念的答案。

身為折伏委員長的我,常將實踐折伏的重要,銘記於心,在住職的指導之下,決心做其他講員的模範。並且,努力讓全體講員充分了解達成命題的意義。

大多數的講員都在實踐折伏,也理解折伏的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能夠以真正感謝的心,接受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以提高自我的境界。我相信朝向折伏達成,大家團結一心,誠心誠意、竭盡心力向唱題行邁進,就是更加深深拜領御法主上人猊下指南的方法。

現在,妙法寺支部以寺院為首,在地區的據點,每週都舉行折伏會議,拜讀機關誌『日蓮正宗月刊』刊載的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與御講的法話,展開向更多人植佛種的活動。希望參加的人當中,將來有很多人會成為日蓮正宗的信徒,這些人也會成為能夠折伏的人才,為此日日精進努力。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