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安格拉多雷斯布教所

卑劣的謊言導致家人的死亡與種種不幸

破折利用大聖人的某團體

摘譯自『大白法』第七九七號

擁有世界上少數優美港灣的里約熱內盧,過去曾是巴西的首都。二○一六年,將在此舉辦南美洲第一次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二○一四年,更將成為世界盃足球賽的比賽場地之一,可說是目前頗受矚目的城市。

非但是南美大陸首屈一指的大城市,更擁有數個世界知名的美麗海岸,其中之一的科巴卡巴納海岸,就有充滿熱情向巴西廣布前進的法華講眾。

這次,訪問到當地一位名為芭妮雅‧琳絲‧吉‧奧布克魯克的信徒,談談自己入信的過程與體驗,及某團體在當地的情況。



請教您何時入信的?

我是和母親、先生、兩個孩子及弟弟,於一九九○年九月二十九日,在日蓮正宗寺院的一乘寺接受授戒。同時,也在同一天下附御本尊。

請談談開始日蓮正宗的信仰到現在的情況。

入信後,獲得了許多的功德。特別是弟弟的事,得到許多功德。

弟弟的心臟有很大的問題。一九九○年底,醫生宣告:「很抱歉,令弟可能活不久了。」於是,弟弟開始每天兩小時的唱題,之後經過了五年,都安然無恙地度過。

但是,一九九五年五月三日,某團體的幹部來說要更換御本尊,我們無知地接受了。他們說:「現在巴西已經沒有日蓮正宗了。」為了讓我們不再和日蓮正宗有任何關係,對我們說了許多謊話。我們除了相信之外,沒有別的選擇。因為以為,如果不照他們說的去做,就無法持續和大聖人的佛法結緣。

更換御本尊之後,情況惡化。先生失業,之後也不停換工作。當然,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母親和我也開始生病。因為唱題的功德而平安活下來的弟弟,卻因為病情惡化,在一九九六年過世。雖然如此,我們卻不知這是因為謗法的毒害,一九九六年至二○○七年的十一年間,過著問題不斷的生活。在這樣的狀況下,突然注意到日蓮正宗在巴西有寺院,於是在二○○七年七月六日,接受勸誡式。勸誡之後,我的地區及家人,全部都為了廣宣流布而活動。

是什麼契機脫離某團體?

在某團體中和我交情很好的朋友過世,成為我脫離的契機。我無法理解和接受那位朋友的死亡,她生前曾說:「我用生命保證,某團體的御本尊是真的。」就在她說這話的四個月後,因為癌症而去世。

我想理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而祈念,有一天,興起在網路上查看日蓮正宗的念頭,結果,看到日蓮正宗信徒與家人的照片還有體驗,讓我非常震驚。某團體總是說:「日蓮正宗的人都生病或受傷,遭受到各種的苦。」但是,網路上所見卻截然不同,是非常幸福的一家人。於是我們能以大確信,接受勸誡。


勸誡後,折伏了多少人?

二○○七年接受勸誡以來,折伏了四十位左右。這個月(二○一○年七月)則是勸誡兩位、折伏兩位,更有三戶接受御本尊下附。

請教您折伏時常掛念在心的事。

不管面對任何人,都把「希望對方得到真正幸福」的想法,放在第一位。

巴西有很多的宗教,十分混雜。因此,將大聖人的教義充分地告訴他們,努力讓對方了解,不再需要去尋找其他的宗教。此外,折伏某團體會員時經常說,其首腦在各種場合和集會中,都利用日蓮大聖人的教說,那麼在他出生之前,到底是誰傳持守護這個法的呢?是御歷代法主上人和僧侶。非常清楚地告訴他們這點。

請教您今後的目標。

現在,我們的目標是御法主上人猊下的命題,於二○一五年達成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以及在里約熱內盧建立寺院。我們也確信這些目標可以達成。因為,這裏有日蓮正宗的僧侶及很多法華講同志。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