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正法寺

每年能夠登山的喜悅

不懈地努力於地區推廣正法

摘譯自『大白法』第八一七號

巴西最大的城市聖保羅,人口超過一千一百萬人,是活躍的經濟中心。

位於聖保羅市的正法寺,也擁有許多的法華講員,日夜勤勉於信行。在距離聖保羅市東方約四十公里處的蘇薩諾市,也有認真努力於正法護持弘通的法華講團體。

這次,我們訪問到蘇薩諾市的地區統籌人,也是支部認證幹事的艾里歐‧夫吉歐‧卡馬達先生。



請談談您入信以及入講的經過。

一九六四年十一月八日,當時七歲的我,和父母一同入信。那時還是某團體,我從十四歲左右,開始積極地參與活動,也擔任了役職。

但是,一九七九年左右,我對該團體的形態,特別是稱為「廣布」的集資活動抱持懷疑,於是離開了活動。

一九九八年,身患重病的父親,似乎感到生命即將結束,希望能夠在寺院舉辦葬儀,隔了十四年之久再度參詣寺院時,我也一同前往,並與僧侶交談。在二月接受了勸誡式,之後沒多久,父親於四月去世,如願地舉行了日蓮正宗莊嚴的葬儀。

然後,於六月下附御本尊,以日蓮正宗信徒之姿再度出發。

請教您努力於登山的情況。

到目前為止,我登山了十次。再度入信之後,從二○○○年到二○○六年為止,每兩年登山一次,之後每年都登山。

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二○○九年『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時,我們全家五人能夠一同登山。在這之前,為了那一年全家能夠一起登山,做了很多的準備,但是因為新型流感的緣故,突然更改了登山的日期。

巴西的登山,除了籌措旅費之外,挪出登山的時間,也是一大課題。本以為不可能再將全家人的時間湊起來,但是,在大家齊心祈念之下,竟然不可思議地完成調整,能夠全家一同登山。

全家人一起坐在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面前時,那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以及到佐渡塚原參訪,全部成為無可取代的精彩回憶。

請談談活動方面的事。

一九九八年擔任地區統籌人員以來,努力於折伏、育成的工作。二○○九年,地區已經有十五人參加登山。

折伏的緣,更延伸到自己的區域之外。四年前,在網路上認識的里約熱內盧(距離聖保羅約四百五十公里)的朋友,也再度入信。

此外,二○一○年,以折伏地區講員的孫子為契機,將折伏的緣擴展到大坎普(距離聖保羅約一千公里),恭請住職安孫子信洋尊師前往出差,舉辦了第一次的日蓮正宗聚會。今年開始,僧侶定期出差,再次擴大正法廣布的範圍。

並且強烈感受到在寺院奉公的重要性。我入講當時,妻子和三個女兒幾乎都沒有信心,但是自二○○○年起,開始每月一次參加寺院週末的櫃台服務工作,慢慢提高信心的意識。即使現在,全家人也都持續擔任其他各種的職務。

折伏時要留意什麼呢?

我想要將我和家人感受到的「幸福」,傳遞給更多的人,此外,也希望某團體的人能夠回到日蓮正宗的正確信仰,以這樣的想法努力於折伏。

剩下的就是孜孜不倦地去做。也有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再度入信的人,我每個月都帶著資料前去拜訪,每次都邀約對方參加聚會,像這樣,不斷重複努力行動。播種之後持續不斷地澆水,一定會有發芽的一天,折伏一定會成功,堅信此點,該做的事就堅持不懈地做下去,是我認為要留意的事。

請教您今後的目標。

首先就是每年和妻子一同登山。

在宗旨建立七百五十年慶祝紀念海外信徒總登山的時候,買了新的念珠。當時,有個非常強烈的想法,就是在立宗八百年,自己九十五歲時,再帶著這條念珠去登山,也希望在這之前每年都登山。至目前為止,獲得了很多的功德,最慶幸的是,自二○○六年起,每年都能夠登山,這是最大的功德。

並且,和距離無關,為了巴西的廣布,身為幹事,要更努力做下去。

最後,能夠有現在的我,衷心感謝開始這信仰的父母,尤其是在過世前,將我引導到寺院的父親。我想,父親一定會為我們全家人都認真於信心而感到欣慰。也感謝朝著廣宣流布共同邁進的優秀的家人。

為了報答三寶之恩、父母之恩、致力於地區廣布,實現建立寺院,這就是我的目標。

更多海外廣布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