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小確幸】

花東本部 花蓮支部 黃嬿臻


◆基本資料:

  年齡:21歲

  所屬:花東本部│花蓮支部(花東布教所)

  役職:無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學生

◆花東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花東青年部總人數254名

  花東本部地理範圍涵蓋花蓮縣及台東縣,花東布教所位於花蓮縣吉安鄉,交通便利,擁有廣闊的田園風光。花東青年部以單純的一念心及使命,在信心上努力於佛道修行及外護寺院。

單純的小確幸

我成為法華講員的原因很單純,就是有一天和媽媽去做身體時,被法秀院品含阿姨下種,那時候剛開始聽體驗就覺得這佛法很棒,因為當時媽媽的腳不好,身體及事業也開始出現一些小狀況,為了想要念經和媽媽一起度過這些瓶頸,所以就接受授戒。

關於信心這條路

因為是因信入信,所以我更相信「我和御本尊是有緣份的」這件事,那時候剛受戒完還懵懵懂懂,但法秀院曹阿姨和我說:「這輩子能成為法華講是因為上輩子就和御本尊約定好了,而很年輕就入信也代表和妙法的緣份很強。」這句話深深的打動我,雖然那時候還沒完全領悟到妙法的偉大,但在正式成為法華講時,心中有著無限的激動,就好像靈魂找到出口,心靈找到依靠,不安找到傾訴的地方這樣的感覺。

其實我是新北市泰山人,是2011年1月23日在新北市最教山法秀院受戒,迄今入信快兩年半,因為現在就讀花蓮的國立東華大學,所以就地緣關係而轉到花東布教所。花東布教所的信徒們,大家信心都很堅定人也很親切,當信徒比較少去參詣寺院時,也會給予關心和鼓勵。花東布教所的主任之前曾說,希望布教所能在五年內達成成為寺院的目標,看到大家這麼努力地齊心祈念,心裡非常感動,很喜歡這種團結、互相關心又不受拘束的環境。

我一個禮拜會挑兩天的早勤行或晚勤行,去位於吉安鄉的的花東布教所,這樣的習慣不只安定獨自在外求學的身心,也讓生活因為有信仰和勤行而變得更充實。在布教所常看到從很遠的地方,住在可能要開車兩個小時才能到達的鄉鎮的信者也前來參詣,此時會更感到妙法的偉大以及智慧。其實一直以來我信心都算蠻認真的,也常常會藉由開玩笑或間接的方式向好朋友們下種,只是在佛道修行時偶爾會有點小小偷懶,但只要每次想到最基礎的修行也不過是早課、晚課、多唱題,如果連這些都做不好,那怎麼配得到御本尊的厚愛呢?就會趕緊端正一下自己。

關於御本尊的給予

我覺得御本尊給予了我很多,最特別的體驗就是,當初入信的時候我還沒有機車,應該說我原本超怕騎機車,然而布教所跟學校需要大約25分鐘的車程,交通又不是很方便,為了能夠多參詣布教所的早晚勤行,不要抹滅剛入信的信心,於是我向御本尊祈念能有一台機車,並能快速的學會它,沒想到才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回去和媽媽提起想要一台機車,在談話的過程中就突然想到在大陸工作的阿姨,好像有一台一直沒騎的機車放在台北。然後我們聯絡了阿姨,她也非常爽快的答應將機車出借給我四年,馬上就省了好大一筆錢,之後我也很快就學會騎車,實現了能常參詣寺院的心願,真的覺得御本尊很神奇。

但御本尊給予我更多的是,將我原本有點暴躁、愛生悶氣的個性,調教成比較內斂、比較懂事,也會為人著想的人。當我在對未來感到困惑,或因為忙碌的大學生活身心俱疲時,只要多唱題,腦袋的思路就會開始變得很流暢,想事情能夠更清楚,處理事情也會有更好的方法。御本尊讓本來整天只知道安逸於當下的我開始展望未來,擁有自己的夢想並努力實踐,在我質疑自己的時候,妙法好像一個厚厚溫暖的棉被包覆着我,和我說別擔心、總會有辦法的,這樣子給予我溫暖。而且因為我們家裡都有入信,媽媽也很認真的在佛道修行這條路上前進,這令我更加倍的感到幸福,雖然我們因為我在外地求學而分隔兩地生活,但我們的信仰一樣,追求的目標也是一樣,彼此互相激勵、也互相說最近不順的地方,再一起唱題祈念,這樣真的很幸福。

感謝御本尊

最後我想說,日蓮正宗真的很棒!有誠心地祈念御本尊都會聽到,也會藉由唱題得到溫暖的幸福,雖然我還是個大三生也沒什麼大成就,但因為奉唱此經讓我身心都很健康快樂,生活有目標,人生有規畫,家庭很和樂,我覺得這就是最大的收穫。

更多體驗談...